經歷身體實際,衝破語言隔離,愛裏聯調為一

 高雄市召會中學組這次接待了三十餘位從韓國蔚山召會來的聖徒,其中多為大專生和青少年。當地一位全時間服事的弟兄於大學時期在校園中遇見弟兄姊妹後,他的人生便開始追尋另一個方向,全時間訓練結束後就深埋在蔚山,至今有十七年。

 韓國聖徒來到高雄的當日,巧逢高雄的高中職共同追求聚會,這位弟兄向我們介紹蔚山位於釜山的北邊,與高雄同是個港口,且是個重工業地區,擁有許多的工作機會,盼望在蔚山當地能得著許多的青年人。聚會中,高雄的青少年與韓國的聖徒用不同的語言,一同唱「作神轉移時代的青年人」這首詩歌。其中說到「在墮落時代,我們答應主的呼召,答應呼召作得勝者」,深感在今日黑暗世代,無論在臺灣或韓國,都有一班青年人願答應主時代呼召作得勝者,主的恢復真是滿了盼望!
 在接待期間雖逢段考週,但仍有許多青少年願意出代價,渴慕接待聖徒到家中。在這最黑的夜晚,卻有一班人經歷基督身體的實際,作主明亮的星。

青少年蒙恩見證:
 這次由於一位同伴的邀約,使我有這樣的機會,配搭接待從韓國蔚山來的青少年聖徒們。起初,因為我不擅長跟不熟的人相處,使得我有些許的緊張,很怕面對尷尬的場面,但是主卻藉著這一次的服事,叫我經歷祂在我身上更多的製作。
 很奇妙的,剛好接待到的是一位爸爸帶著他兩個兒子的家,而他們也都跟我相差一、二歲而已,雖然他們和我是用不同的語言,我只能使用一點的英文在搭配點手語溝通,但也因為我們都相信著同一位的神,在同一個身體裏面追求,使得我們可以很快的理解彼此的想法。其中他們說到他們寒暑假的日數跟我們顛倒之外,還有說到北韓有許多的聖徒,因為外面各種的逼迫,不得已還要偷偷的聚會。當時我心裏面是特別的有一種感覺,覺得我不應該時常因為點小事,就不參加小排或共同追求。也因此,我向主有更新的奉獻,藉著這次的配搭,我也經歷到主實在給了我很好的環境,也願在北韓的聖徒們能夠盡快擺脫緊張的政治關係。哥林後書三章十七節:「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哪裏就有自由。」(中區 唐弟兄)

 首先,很歡迎來自韓國蔚山的青少年弟兄姊妹來臺灣與我們相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比較接近,我們特別有話聊。因為自己本身還蠻喜歡韓國的,所以他們來我非常的高興。而我也準備了一些韓語自我介紹的句子,準備唸給他們聽。在聽完我的破韓語後,他們不但沒有笑我,反而很耐心的聽我唸完,而且還教我裏面我不會的字詞,當他們知道我想學習韓語後,他們也馬上跟我要了聯絡方式,說能教我韓語。真的很感謝他們。我也要謝謝一位姊妹,約我去他們家住,因為他們家有接待韓國聖徒。因為去她們家住,使我有更多的時間能與韓國的弟兄姊妹相調。我很摸著當天的談話,因為說到我喜歡韓國的偶像明星時,他跟我說,喜歡他們在這個年紀沒有關係,他相信在未來,主會吸引我,使我眼目單單的對準祂。還有當我們談到北韓問題時,他有跟我們說到北韓有許多地下的基督徒,因為信仰不自由,到現在都還受到迫害,希望我們能為他們禱告,求主賜他們平安和喜樂,也希望北韓能夠開放。他也說,期待有一天,北韓如果開放了,到時候,我們能夠一同配搭傳福音。他說,如果那時我還不會韓語,他能夠當我的翻譯。在這裏,我很感謝主,能讓我生活在一個信仰自由的地方,能夠讓我單單的追求主;但是在某一個地方,或許,他們這樣追求,就會遭到一些不好的行為對待。所以我覺得我們需要為那些聖徒禱告,祈求有一天,他們也能和我們一樣,能自由的追求主。而我也很摸著召會是一個身體,不管你是不同的國家、人種,只要是基督徒,我們就是一家人,我們是一。
 就像聖經加拉太書三章廿八節:「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裏都成為一了。」(中區 施弟兄)

 很感謝主能有這次機會接待韓國聖徒,原先聽到接待日期竟然是段考前—我要閉關衝刺的週末。一方面很想與外地的聖徒有相調,另一方面真的分不出時間來陪伴她們,心中有千百個掙扎。於是最後與爸媽討論,能不能我只負責去接聖徒回家,接著就請爸媽來陪她們,帶她們出去走訪高雄。本來是這樣的協議,但感謝主,在主裏相調實在是太喜樂了!接到她們之後,雖然語言不太通,有點小小的尷尬,從主而來的喜樂卻使我決定脫去課業的轄制,與聖徒有更多的相調!
 我也很享受與韓國聖徒一起的主日聚會,唱詩歌的時候,我們特別選韓國也有的詩歌,就能與韓國聖徒一起唱。他們也教我們唱補充本329首「惟見榮耀裏的基督」這首詩歌的韓文版,我們就跟著他們,唱著根本不知道在唱什麼的歌詞。很感動,雖然是兩個不同國家,不同語言的人,卻因著基督,在愛裏聯調為一!(瑞隆大區 羅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