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主話心胸寬厚,器皿貴重健康成長

7月7至9日親子健康成長園蒙恩分享(續)


 這次親子健康成長園主題—明、厚、重,藉著和孩子一同預備詩歌帶動唱,很享受經文詩歌:「耶穌是世界的光」(約八12,約一4)。每次唱到副歌都振奮我心:「生命在主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生活中難免會有心情起伏,軟、黑、空、悶的情況,但這簡單的副歌會從腦中浮現出來,唱一唱、向主有個簡單的禱告:「主阿!只有你是生命,這生命在你裏面,也在我裏面,是我的光。」我裏面就得復甦。

 看到詩歌「藉著神豐盛的憐恤」有三節歌詞,我就自動跳過,覺得好長阿!隨著成長園日子的逼近,心中壓力漸重,我就會去唱:「生命在主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來紓壓。自己裏面清楚要來面對這首超長經節詩歌,於是就約了同伴,去同伴家請同伴教我們,很快就學起來了!沒想到二女兒最喜歡這首詩歌,在大地遊戲「向主歌唱」這關中,她就點了這首詩歌。

 感謝主!預備過程中不光孩子成長,我也成長,親子健康成長園不光有親子成長,更有同伴一同往前,好得無比,榮耀歸神,阿利路亞!(四維大區 李籃惠珠)

 第一次參加「親子健康成長園」,是因女兒主動要求參加才報名的,可是會前的練唱詩歌和讀經卻是有一搭沒一撘的,常沒跟上進度,直到出發前孩子們還在準備行李。課程上得晚,隔天還要早起晨興,而孩子不僅不喊累,還很投入課程。

 玻璃瓶裡裝了牛奶就成了牛奶瓶,裝了咖啡就成了咖啡瓶,而我們都是器皿,我們裏面裝了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我們若要成為貴重的器皿就要被神充滿。「言行莊重人尊重,貴重器皿合主用」這樣的話幫助我們大小神人,看重我們要成為合主用的貴重器皿。

 成長園回來後,孩子們很喜樂的天天唱詩歌,練詩歌動作,準備明年還要去中部相調中心參加訓練。

 提摩太後書二章廿一節:「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四維大區 蔡佳倚)

 提摩太後書二章廿一節:「所以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非常享受在活動之前,就和孩子一起練詩歌、讀經、禱告進入主題「明、厚、重」,為著這次的「親子健康成長園」作預備。和孩子思念同一件事,並一同操練,是非常甜美的親子時光。

 課程中我非常摸著「器皿」這詞。裝著牛奶的瓶子不會被稱為玻璃瓶,而是被稱為「牛奶」。原來每一個器皿被造的目的都不相同。而我們也是被神造的器皿,我們盛裝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所以我們也要有智慧的選擇,裝對的東西。不僅我們的身體藉食物得飽足,魂中也因知識的裝備而充實,更重要的是我們的靈要盛裝神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而成為貴重的器皿。

 如此淺顯易懂的比喻使我和孩子能夠更明白,我們在生活上操練選擇對的事物,而讀經、唱詩、及孩子現在的讀書、裝備知識都是為著讓自己成為「貴重的器皿」。感謝讚美主!(四維大區 盧宛瑜)

 第一次參加召會舉辦的「親子健康成長園」。記得剛看到行程表時心裏有點懼怕,因為三天時間安排得很充實,而且需要早起。由於先生無法陪同,而是由我帶著兩位幼兒參加,心裏擔憂可能過程會充滿疲憊,但看著孩子在活動前積極地預備,我心裏想著一定要帶他們參加。

 結果活動三天下來,雖然非常累,但靈裏卻非常喜樂。感謝主讓我們有分這樣的恩典,孩子不但享受各樣的活動,並且順服在服事者的引領下。第二天早上六點半需要起床晨興,我前一天晚上很擔心孩子不起床並會哭鬧。想不到當早上起床的廣播聲響起,小女兒竟自動起床且叫醒哥哥,而哥哥也立即起床梳洗,沒有任何起床衰氣。於是我們一家準時到逹會場晨興,而我也是第一次這麼早起來面見主。當我呼求主名時,也莫名的感動。難怪主要我們贖回光陰,因為一天中最寶貴的時間就是早晨。孩子們雖然都早起,但是很沉浸在所有的活動,甚至連洗澡都還在唱詩歌。

 很寶貝這次主題—明、厚、重,當我一面陪著孩子享受詩歌以及背經和明厚重的三字訣,其實是我最得供應。我們把主的話傳輸給孩子的同時,我也被主的話充滿,並且讓主的話在我心裏構成。

 感謝主的恩典,讓我們在孩子還小時就能來認識神,讓神帶領我們一同在孩子的品格教養上更有所學習與操練。盼望有一天孩子也能像隊輔哥哥和姊姊一樣能夠服事人,作為主合用的器皿。(四維大區 劉江文瑄)

 第一次參加成長園,實在很享受詩歌。每一堂課也都很受督責及改正。真是「得神厚愛心寬厚;照神喜悅厚待人。」每一次的經歷,度量就會慢慢被加深、加長、加闊。

 「明」的課程中,帶我們體驗,藉著倒入清水將黑水變成清澈。我們這個人也需要藉著讀主話、唱詩歌、禱告,慢慢地被主浸透而心思清明得更新。也願我能以神的眼光看待小孩,即使是失敗也是神所給的機會,而得以再往前。(四維大區 林巧珍)

 

親子健康成長園-明厚重回顧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