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是人,積極接觸人

 為了11月10日的親子分享會(兒童排招生,也是兒童福音),我們於一個月前,在兒童排裏每個孩子發5張請柬,只要他們成功邀約到自己的好友同學或親戚來,就會給霜淇淋兌換券一張,而目標是每人邀到一位。

 超喜樂的,當進入倒數三天時,我特別利用中午進去我家老二就讀的前金國小3年11班,協助小朋友邀約。因為在這班上已經有三位小朋友週週參加在我們家的兒童排。我覺得除了我女兒已經有邀到人,我有負擔要幫忙其他兩個同學也邀到人,一起同享霜淇淋。所以我問予,她想邀哪位?因我手上單張很珍貴,已剩下最後5張,必須做最有效的邀約。結果,有不錯的收穫!她們各點名了她們的同學。其中一位還說要帶她小一的弟弟一起來。她說她喜歡去教會,爸爸帶他們去過的。我們也邀了班導。三個孩子很賣力地遊說同學,叫這幾個:你一定要來喔!」當有小朋友問說,「去那裏是做什麼的?」馬上,我們的孩子就有人回答,「就是去聽故事,唱詩歌,玩遊戲。」剛來參加兒童排沒幾次的如,還賣力說服同學說,「妳星期天也可以去新盛會所喔!我不只去拜五的,主日也有去過。」我覺得蠻感動的。孩子們好會配搭,不要小看她們的力量,她們說一句,比我說十句還有效。

 然後班上有的小朋友跟我說,「阿姨我是佛教的…」,我說沒關係。有的說,「你們是基督教喔?那我是『睡覺的』。」我也說沒關係。這位說他是「睡教」的孩子後來看到我們在班上邀約的氣氛一片熱絡,在我離去時,忍不住跟我女兒說,「妳可以給我一張請柬嗎?我也好想去。」通常我發請柬前會問一下小朋友,你週五晚上是有空的嗎?爸媽能否帶你去?甚至會叫他們寫下父母電話給我。我好跟他們家長打聲招呼。如此,成功率高很多。兒童的邀約,是需要「親子」配搭的。


 到了週四,已經倒數一天時,又有好消息了:話說前幾日週一,當我在校門口等我女兒出來時,認識了2個小朋友。是一對姐弟,就跟他們聊起來。結果,三年級的小姐姐說她想去,但是請我記得隔天要拿邀請函給她帶回家給媽媽。因為當時我手邊沒帶。後來週三,我雖然去了3年11班,卻沒過去3年9班找她。因為她的教室是在過了大草場的對面棟呢!我當時穿著高跟鞋,懶得走來走去。

 週四早晨,主在我裏面有引導,覺得今天若沒再跑一趟學校給這孩子,就對不起她和弟弟了。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邀請她。或者就直接拿去她母親上班的地方(她有跟我講)直接跟她母親接觸邀請。結果意想不到的事又發生了。她姑姑跟她媽媽說,妳到時帶他們去吧!我們和爺爺雖然是佛教徒,但是我們接受孩子可以去接觸基督的。暑假時,他們也參加過教會活動,蠻開心的。

 孩子的母親也很健談、很敞開。我們後來到旁邊去聊孩子學校的事,一聊一小時多。感謝主,一而再的經歷讓我有信心,只要我們願意,接觸人並不難。我信主要得著這個家。

全區一同配搭

 活動當晚,我們二區的小五六排,青少年排及他們的服事者們,甚至社區年長聖徒都來參與。全力支援和扶持!有青少年配搭招待、司琴、帶動唱等。 感謝主,眾肢體的功用不可少,在身體裏補滿了我們的不足。當晚我們一共來了6個家,8大9小。

我們的喜樂和憂愁

 這場分享會一結束,有2個家確定下週五就立即入排。新人大小一共7位。而目前在我們家的兒童排因為場地的關係,實已相當飽和。我們原來的孩子「不含家長」已有20位左右。加上家長近40位。勢必要分排。讚美主,下一步該當如何,我們真不知道。只有單純信託,求主開路。

人如潮水般一直湧入

 分享會結束,主給我感覺,那些我們和孩子邀過但最後沒能來參加活動的,要持續與他們接觸聯絡,為他們禱告。另外,晚上在運動時,我們又接觸到一個家,有一對6歲的雙胞胎,他們聽見有兒童排,非常積極要求加入。主阿!該怎麼辦?我裏面敬拜主,知道是主作的。感謝神,使我們在這年終經歷屬靈的豐收!禾捆帶回來!(新盛大區 曹黃頌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