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覆庇遮蓋,全家配搭享受,彰顯金銀合金

 2009年莫拉克颱風造成88水災,當時我們家住四樓居然也淹水了。我因為上班不在家,我姊妹懷老二,就挺著八個月的肚子清理家裏。兩個月後,我姊妹要生老二當天,我也因為要上班,她只好自己去醫院生產。看著姊妹坐計程車去生產的背影,使我對自己的屬靈生活非常不滿意!就這樣主藉著物質的風帶進屬靈的暴風,使小子屬靈生命有一次大轉彎。這陣暴風將小子從巴比倫吹離開,把小子吹進到了迦南美地--高雄榮總。

 隨著工作轉換後,我們這個家在高雄榮總過著甜美的召會生活。然而這陣屬靈的風仍持續地吹,使我們對於孩子的屬靈生活仍舊不滿意,直到一年後開了兒童排。2011年五月我們與另一個家配搭,開始了高雄榮總兒童排聚集,開始經歷神作為遮蓋的雲覆罩我們。


 開排前三年,兒童排就只有兩個家五個孩子,偶爾更只有我們家兩個孩子聚集。這時我們與孩子常流淚禱告在主面前,我與姊妹甚至有關排的念頭。但主總是以祂的同在來覆庇我們、眷顧我們,給我們夠用的恩典作為持續往前的力量。

 三年後,主垂聽我們的禱告,主在人數上非常祝福我們,給我們許多孩子與福音家長。主祝福的同時也帶進祂的光照與煉淨的火。有一次,一位福音家長來開口借貸,我姊妹心裏覺得不安,但我卻在天然裏跑得比主快,沒有經過禱告就答應了。後來這個福音的家就離開了!這次經歷讓我們領悟到當我們服事主時,主這聖別的火要燒毀一切與祂性情不配的事物,不但燒毀我們天然不好的性情,也要燒毀我們天然的仁慈與愛。

 然而在這個同時,我們常接到聖徒有需要到醫院看望的電話。那時候我的孩子才一歲、四歲,要把他們帶到醫院去實在令我爭戰,但主告訴我,凡我們所作的並所是的都必須藉著主的恩典和能力,並在主恩典的覆庇和遮蓋之下。我跟主禱告:「主阿,我為著你,你就必須為著我。」我們周圍的人真是看見有神與我們同在,作我們的能力和保護。孩子們從未因出去看望而被傳染和生病,我實在能見證孩子們是我們最好的配搭。在全家的配搭中我們能見證:

60006

一、孩童的動作是清潔、正直的:

 我們家老二,三歲左右時,有一位老弟兄因車禍的緣故必須暫時拿掉四分之一的頭蓋骨,當孩子進病房的瞬間,被從無見過的樣子嚇到了,就嚎啕大哭不肯再靠近。我看見老弟兄流著眼淚傷心又自責,回家時我們一路為爺爺禱告,孩子禱告說:「主耶穌,求你讓醫生把骨頭修理好還給爺爺…」等過幾次再去看爺爺時,我很訝異她竟然吵著要到爺爺床邊跳來跳去,一點害怕也沒有。這時我看到爺爺的心得了安慰,孩子不但不害怕他現在的樣貌,還摸他、親近他。孩子們在愛裏是沒有懼怕,沒有懼怕病菌、病房難聞的氣味,沒有懼怕許多圍繞在身邊的點滴和治療儀器,他們的真摯和可愛實在是安慰病痛中的人。

二、在配搭中我們看見孩子是忠信的:

 有一次我們去看一個眼睛看不見的小朋友,我離開的時候告訴這個孩子說,我們會為你禱告喔,治療時不要害怕要勇敢喔。晚禱的時候,我簡短地禱告準備讓他們就寢,我看見女兒疑惑的眼神看著我說:「你剛剛在醫院不是說要幫那個小朋友禱告?怎麼沒有…」我真是蒙光照,孩子是這樣的忠信。

三、在配搭中我們看見孩子的信心是大的:

 許多病情似乎是醫生也難以掌控的,聖徒也常常是反覆地出院又住院,但孩子們的禱告常常讓瘸子起來行走、瞎眼得復明、聾子得聽見的神蹟奇事,對於在醫院常常「看多了」的爸爸和我,孩子簡單的信神必醫治,禱告常常震撼我們的心,看見自己實在是小信。我和爸爸也在他們的禱告裏「阿們」一同有分於他們的信心。

四、和孩子配搭看望,剛強我們裏面的人:

 我們也時常被生活和工作壓制得喘不過氣來,常和孩子約定我們要去看望的時間,偶爾會想要更動,孩子說:「你不是說去看望就是去服事主…要把握機會服事主阿。」孩子們真是使我們有鷹的超越,再超越我們的軟弱和限制。我們和孩子的配搭就這樣像燒著的火把,越看望越喜愛出去,醫院的每個門道、小徑,他們都瞭若指掌。

五、我們和孩子一同主觀經歷神如何帶領和醫治,一同讚美、一同仰望:

 許多的聖徒的病情實在很為難,甚至會令人很沮喪,但這是神特別的憐憫,使我們同著孩子一同在禱告裏等候並仰望,經歷神的應允和信實,這堅定了孩子主觀的信。

 兩年前的今天,2015年3月11日我們得著了兒童排第一個福音家長,這位姊妹與我們一同進入讀經享受,並在讀完約翰福音與羅馬書後受浸得救。去年三月10日得著了一個完整的家,這個家現在除了在兒童排中配搭外,還堅定持續地開家,在他們家有讀經排。今年2月27日,我們當初開排五位兒童中最大的那一位,在我們家受浸了。感謝主,這些常存的果子都是經歷吹動的風,覆罩的雲與焚燒的火之後的結果,他們都是光耀的金銀合金。

 感謝讚美主!在我們家奇妙的作為,使我們全家都能一同經歷這風、雲、火、金銀合金屬靈的歷史,成為四活物,全家一同在兒童排配搭享受,一同看望聖徒與福音朋友、一同有分於神在地上的行動。(昌裕大區 溫俊賢、溫呂明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