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傳兒童福音,建立正確人性,育成貴重器皿

 感謝主,賜給我們一個喜樂且榮耀的聚集!當一早抵達臺南市召會裕忠路會所時,看見滿是高雄市召會的弟兄姊妹,真看見了「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詩一三三1)這一幅美麗的圖畫。也感謝兒童服事的聖徒在愛裏對孩子們的服事及行程的安排規劃,使我們可以如馬利亞一樣在主腳前坐著聽祂說話。

 在第一堂「速興起,傳兒童福音,豫備為神永遠經綸的尊貴器皿」的信息中,弟兄以戴德生弟兄1865年的信息「見死不救的故事」來提醒我們,需要快速並大量拯救下一代,豫備初熟的果子,這該是兒童工作的目標。弟兄也鼓勵我們,「我們也許盡力傳福音,但我們若正確的注意兒童工作,到了時候召會中就會『整整齊齊』出現許多弟兄姊妹。」兒童福音,應以得兒童為主要目標;得著兒童家長,是附帶的功用,就如主耶穌所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神的國正是這等人的。」(可九49下)另外,兒童工作是要幫助兒童建立正確的人性,成為正確的人,作盛裝神的尊貴器皿,為完成神的經綸。作家長的,需要幫助孩子認識什麼是正確的人,如何在主裏孝順父母。而更不要惹兒女的氣(如父親充滿天然怒氣的責備,及母親對生活瑣事的碎念等)。我們若先把律法傳給孩子,律法會為著帶進基督而監護他們。

 在第二堂,臺中聖徒兒童服事心得及蒙恩分享裏,說到兒童服事的異象—攸關四件大事,也是支持繼續往前的動力,就是福音、下一代、家、主的回來。我們若看見異象,就會產生負擔,並且預備心情,靠著主的恩典,堅定持續的施行。對於召會中的兒童工作,要有觀念上的轉變,因為兒童工作是所有專項的根。每年7月1日,青職工作有大專畢業弟兄姊妹新血加入;大專工作則有高中畢業的青少年加入;青少年工作亦有小六兒童畢業的加入;惟獨兒童工作不會有自然加入的繁增,需要弟兄姊妹去勞苦。

 兒童工作需要「一直生,一直得」。我們需要儆醒,避免兒童斷代現象的發生。做得好,青少年就能接受兒童服事成果的利息。兒童工作要興旺,需要各環的配搭,特別是負責弟兄的支持。各地帶頭的姊妹,一定要帶領全體姊妹,接下兒童工作的擔子。


 臺中聖徒的見證中,在一大區2010至2015五年的勞苦中,兒童排數(2排變7排)、兒童排每週平均兒童數(6人變50人)、兒童排每月至少一次平均兒童數(8人變78人)、兒童每週平均主日(4人變28人)、兒童每月至少1次主日(4人變36人)均有主的祝福。社區部分,民生小區因著作兒童排,在四年裏人數上有百分之五十二的繁增。大區則有百分之三十一的繁增。這樣的見證實在激勵我們,看見主一直記念眾聖徒的勞苦,並加給他們更多生產和乳養的福。「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他就充盈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從他奪去。」(太十三12)

 最後,在中午用餐的相調裏,弟兄鼓勵我們更多進入生命讀經的負擔,並親身見證自己的母親藉由讀生命讀經五十篇後所產生的改變,著實激勵眾聖徒。求主更多在我們裏面興起渴慕,藉由這次相調能進入生命讀經及身體的交通,並帶進神在高雄兒童工作上更多更美的祝福。(文化大區 林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