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揚全家救恩,加深服事負擔,寶貝同伴幫補

2月10至12日小五六特會蒙恩分享—第二梯次

 小五六特會第二梯次共有69位兒童參加,其中包含25位從新竹市召會來的兒童;有20位兒童受浸。

 經過了第一梯的小五六特會後,看見孩子們積極的參與每項闖關活動,並且滿了收穫。但也看到部分孩子因對「個人鼓勵點」的競爭心過於強烈,所以在第二梯次的設計中,更看重隊員間彼此的同心與互助。

 最後,全體一同戴上自己該隊的領巾,中間站出「光」的字,旁邊有發散的光線,為此次的特會留下紀念,並作成縮時影片。在最後榮耀展覽時,更展覽出眾人同心合意的結果。

 

兒童分享:

 在這次的特會,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玩「保羅路線大串聯」時,有一關是要整個小隊決定以後要去哪個國家傳福音,並要全隊把球投進代表那個國家的箱子裏。我們選擇去日本開展,但我們一直無法把球丟進箱子裏,於是關主帶著我們呼求主名。之後,大家就都很順利的把球丟進箱子了,真是感謝主。(新竹市召會 胡庭萱)

 在這次的寒假特會,讓我最摸著的是「神,真的假的」,在這一關裏,我學到許多神是假的,只有主耶穌是真神。因此我要好好愛主,成為主的小神人,也不被撒但影響。(新竹市召會 彭俞潔)

 在這次的特會裏,我在晨興的時候,學到了要用靈禱告,而且不只是為了自己的需求,乃是要與神有交通,並且聽那靈的說話。(新竹市召會 呂豫新)



 經過這次的特會,我覺得我唱詩歌還不夠用靈,希望以後能夠更加進步。還有體驗到跟別人傳福音。我覺得這次過得很充實。(新竹市召會 董慰晨)

 在這三天的小五六寒假特會,我最摸著的是去向路人傳福音。剛開始我還有點膽怯,但我一呼喊主耶穌就不再害怕了,便繼續傳福音了,阿們。(新竹市召會 劉康平)

 在這次的特會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全家的救恩」。我覺得把又真又活的基督傳揚給大家很喜樂,我也要像保羅一樣為主站住,感謝主。(新竹市召會 宋愛恩)

 很高興這次可以和大家來到高雄參加特會。讓我最摸著的是向路人介紹主耶穌為我們捨了性命,並如何進入我們裏面。發完單張時,我很喜樂。(新竹市召會 辛宇恩)


 特會第一天,我們去發福音單張,發完後我覺得很喜樂。(新竹市召會 蕭駿恩)

 感謝主,在這次的特會中,我很喜樂,因為我們有玩很多遊戲。雖然一開始,我很不想來,因為媽媽不給我帶3C產品,我的寒假作業也有很多沒有寫完。求主來充滿我,讓我可以更向你敞開。(新竹市召會 韋明聖)

 這次特會可以讓我練習禱告、唱詩歌,可是我覺得這樣還不夠,以後要多練習。(右昌大區 王樹宥)

 很感謝智哥,雖然買錯票,但他還是很負責任,感謝主。(恆春鎮召會 郭建甫)

 

隊輔分享:

在小五六特會前一天,我還在想要如何服事這群小五六生。雖然裏面軟弱,但隔天還是起了大早來配搭,就在配搭過程中經歷了主的醫治。同時因著有同伴,自己的軟弱漸漸消失。以往我心裏常常會嘀咕,很怕麻煩,但在最後一天作寢室打掃時,我得了醫治。我裏面不再有埋怨,而是聽從同伴的指示,把寢室一間一間打掃完畢。感謝讚美主!

 感謝主,給我有機會來配搭小五六特會。不只是外面把事情做好而已,而是藉著主巧妙的安排,叫我在各面得著屬靈的益處。

 服事結束後,服事者勉勵的話很摸著我,其中說到服事的異象和負擔,每件服事都要到主面前去尋求,不是因著人情的邀約,在外面作一作完成了就好。這樣作再多,主也無法作到在我們裏面。所以每次都要尋求主,求祂賜給我們異象和負擔,求主保守我們一生在祂的異象中行動。(新盛大區 毛婉逸)

 很喜樂與你們一起配搭。

 我從小在召會裏面長大,高中的時候就服事兒童;大學時就配搭帶動唱、演話劇、課程規劃、生命教育。因著高中所受的成全,就覺得這些不會對我造成什麼難處;甚至在考教師甄試的時候,這些寶貴的經歷對我有很大的助益。

 今年是我第三年配搭小五六特會,前面兩年都是支援組。天然的我很討厭飯食服事、換床單,但當簡弟兄詢問我是否可以配搭支援組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裏不願意,口裏都說好,也自然的把時間空出來。雖然特會的時候每過一餐都在倒數,卻很寶貝每一屆與不同的同伴配搭,真的都讓我在心裏有很多的珍賞和讚美。

 今年原本以為是「部分時間協助隊輔」,到特會前一天才知道是「隊輔」,更是把我一年份的否認己都用完了。在寒假的開始和結束要分別六天的時間從早上到晚上,就像是加了六天的班,少了六天的假。但過程中我實在很得著激勵,因有些同伴們得救的年日不長,為著服事需要請假、或是下班後接著服事,卻是如此甘心樂意、喜樂的把自己擺出來。也寶貝同伴們的彼此幫補。我真能夠見證,自己一個人不行,但是有同伴就行。(文化大區 許瑞恬)

 

 這次小五六特會我兩梯次都配搭當隊輔。在第一梯次配搭中,我存著「保母」心態,對人也沒有負擔。這樣的態度很受主的責備,我也知道自己的不冷不熱。我因覺得太差,無法成為學生的榜樣,所以對人沒有負擔,也不敞開,很多事情都藏在心裏。不過,在一次的探路中,我竟然把我深埋在心裏的難處向姊妹說出來。交通之後,我裏面通暢了;再對主有更新的奉獻,願我重新被主得著。

 第二梯次,我帶到從新竹市召會來的小隊員,很喜樂因有姊妹的配搭,成為我這三天禱告的好同伴。

 在我這隊中,有兩位小朋友因著去年的整潔而彼此有誤會。所以今年在每次的飯後整潔中,就會聽到他們重複的抱怨:「為什麼我們要做?高雄的就不用?」我當下腦中都一片空白,只能呼求主名,深怕會發生什麼可怕的衝突。還好有配搭的扶持。當晚,我們一起禱告,把憂慮卸給神;第二天雖然壓力沒有這麼大,但還是很想知道原因是什麼。不過,在一陣旁敲側擊中,還是沒有答案。中午休息時間,我與配搭又一起禱告;我很蒙光照,需要活在主面前。主持公道或了解原因,其實都是無所謂的,最重要的是活在主面前。所以之後就不再提這些事。不過面對她們無盡的抱怨,呼求主名還是有用的。

 第二天受浸聚會後,小隊員被安排要打掃女更衣室;但她們才剛排完二樓椅子,去洗澡了。所以我斷定她們絕對不會來打掃的,但還是義務性的去告訴她們。於是就聽到她抱怨同樣的話,而我只能呼求主名,然後拍拍她的肩膀離開了。我回到更衣室,看到有兩位服事者已經在整理,我就跟她們說:「我叫不動隊上的小女生,覺得很不好意思。」才說完,轉頭就看到我的小隊員帶著其他三位一同出現。我很驚訝的說:「妳們怎麼會出現?」小隊員說:「到底有沒有要整理啦?」然後又在抱怨中完成打掃,真是好氣又好笑。

 雖然他們的順服只有一半,不過,只要願意順服,主就有路。第二天晚上,想寫小卡片謝謝這一位小隊員,也想鼓勵另外一位常常落單的小隊員,就乾脆寫給全隊的女生。但心裏也很怕他們會被丟掉。不過,看到她們拿到小卡片很開心、甚至有一點得意的樣子,就覺得很得安慰。

 最後我這隊的隊員們要離開的時候,我就開玩笑的跟配搭說:「中午還要飯後整理,她們應該會瘋狂抱怨。」配搭就說:「雖然會這樣,不過等她們長大,說不定以前有隔閡的她們會讀同一所大學、住同一間姊妹之家,要好的死去活來,就會覺得自己當初怎麼會這麼幼稚呢!」這樣一番話讓我覺得很有盼望,不看她們現在的情形,畢竟將來的事只有主知道。

 感謝主,這次的服事雖然都靠著主的恩典撐過來了,但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否認己,仍是受到自己個性的限制;在面對這些孩子時也很像在看自己:有些事務也常在抱怨中完成。雖然如此,但願能被主重新調整,也許會花上很長的時間,也希望主不要放我過去。(新盛大區 顏孫美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