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破浪勇闖關,配搭服事好榜樣

 去年的小五六元旦特會主題—「與主相約再啟航」,我們經歷了彼得與主相約的航程。而今年的小五六寒假特會主題—「來吧!一起向光直航!」我們藉著經歷如使徒保羅因著大馬色光照的異象而勇往直航。因此在特會中,這些國小五、六年級生藉由搭乘高雄捷運的方式到達各個不同的闖關地點,每關課程皆以使徒保羅傳福音的路程來設計。

 第一天晚上,我們搭乘渡輪到旗津,如同體驗保羅在船上乘風破浪的經歷。每一位孩子與同隊的同伴們經歷了同心合意、勇往直前以及不畏艱難的精神,並在活動中更深、主觀地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基督!

 今年小五六特會共分為兩個梯次,第一梯次總共有75位兒童參加;24位隊輔、15位關主配搭。

兒童分享:

 我要分享的是在中央公園-「全家的救恩」那一關。關主叫我們在時間內把十張福音單張發完。在還沒發之前,我非常的緊張,所以我就有向主禱告。感謝主,讓我發到第二張時就不再害怕了,而且在時間內和同伴把福音單張發完了。(新盛大區 曹洋溢)

 我很摸著「全家的救恩」中,我們去發福音單張時,常常會有人拒絕,甚至連聽都不想聽,但同伴相互鼓勵打氣,就有勇氣去找下一個人。(小神人)

 這次特會中,我最喜歡的關卡是「全家的救恩」。我們發了福音單張,也傳福音給其他人。雖然在發福音單張時,有被拒絕,但我們不會灰心。感謝主,讓我們有這樣的操練。(臺南市召會 陳愉恩)

 這三天我最喜歡的一堂課是「全家的救恩」。因為可以跟大家分享主耶穌,讓大家認識主,就算被拒絕也沒關係,因為主是大家的,所以我覺得傳福音是很有趣的事。而且全隊的人都有為我所提名的人禱告,所以我也認為我們全家一定都會得救,甚至是福音朋友也可以得救。由此信主是不受拘束、綑綁的,任何人都可以。(大寮大區 陸藝文)

隊輔分享:

 因著去年全程配搭小五六特會的後勤服事,看見小神人們單純愛主的心激勵了我,使我又向著主奉獻,要服事今年的小五六特會。要有分於今年小五六特會的服事,實在需要出代價,必須先向公司請假,才能有分於特會服事。主要我們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都要加給我們了。讚美主!祂所加給的是超過給我們所求所想的。

 這次小五六特會,與已往不同的是必須在特會前讀完使徒行傳九至二十一章,且帶著小神人坐捷運到各場地,闖關進入保羅的故事。看見小神人在各關與教師的互動,踴躍回答關主的問題,真是我的榜樣。

 我摸著:第一、在「全家的救恩」這關,小神人為著尚未得救的家人提名代禱,並與隊員們一同禱告,且進入兩人一組的向路人傳福音。當有小組遇到路人拒絕時,其他小組隊員主動幫忙,讓我看見四活物往來奔走,好像閃電的樣子。而且四活物的配搭是團體一同的行動,不是單獨的往前奔走。

 第二、因著團體晨興時,有位小神人遲到,天然的我就指責他的不好,主也藉著配搭來暴露我天然的己。受到配搭的提醒,使我轉回到靈裏,讓我看見在活物的頭以上,有寶座的樣式,有一位的樣式好像人的樣子。讚美主!坐在寶座上的是神又是人,當我們有清明的天,就在寶座的管制之下,凡事讓主來居首位。

 第三、當我告知小神人們,在特會的最後一天,小隊展覽每人要分享蒙恩見證時,大部分的小神人開始拒絕說:「我不會寫申言稿。」但有小神人主動積極幫助同伴,教導如何寫申言稿。主光照我,因著我是非常不喜歡寫申言稿的人,且寫完申言稿需要請母羊來修改用詞及錯字,這樣的我受到小五六生的激勵,小神人們個個都是我的好榜樣。

 讚美主!小神人從小在召會生活中受成全,成為主貴重的器皿。在這新的一年,藉著配搭對主的服事,使我在屬靈經歷上有新的復興。(前鎮大區 陳畯洲)

 這是我第一次配搭小五六特會,面對一群小孩實在有點害怕,但幾天接觸下來,很珍賞他們裏面的基督。他們很純真,會追著隊輔問陳弟兄的見證,讓我覺得很開心。受浸聚會前有幾位小神人表示會受浸,看著他們篤定的神情,我裏面很受感動。受浸聚會時,其實歌詞是很歡樂的,我卻一直在旁邊哭,彷彿回到第一次參加福音聚會時唱詩歌的感動。結果有22位小神人受浸,聖靈降下真不是微小的。感謝主,就像提摩太前書四章十二節:「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新盛大區 毛婉逸)

 感謝主,第一梯次小五六特會結束了。在特會中看見小神人們的努力和喜樂,實在是很感動。也在特會中發現自己的不足,求主補足我的不足,調整我自己,希望再第二梯次時能有更好的配搭。每位配搭的聖徒也很辛苦,實在是讓我看見有神,不論多辛苦,不求任何利益,只爭取主的權益,為著主,拼上去,真是滿了喜樂!感謝主一路保守我的各環各節,阿利路亞,讚美神。(愛河大區 黃柏智)

 第一梯次小五六特會結束了,內心有一點點失落、難過、感動,更有一種好像得到什麼卻又不確定的感覺。這一次的特會我很關注三位弟兄姊妹:宇晨、培恩、羚;在他們進入浸池準備受浸時,我的淚腺差一點就要失守,在想手按上去的那一刻應該會哭出來,但還好最後都被爸爸們推開了(笑)。遇見前鎮大區的小朋友們也是一年半以前的事了,真的很感謝他們,因為我是因為前鎮的青少年、兒童們,才被定在召會生活中。

 這次的特會雖然沒有特別得著哪位小朋友,自己卻好像被主摸了一下。做值星官真的是一種操練,因為我本身就是超級不愛受秩序的人,跟小朋友正經地講話也不是我的風格。但是感謝主,沒有問題;即便我很嚴肅地跟小神人們講話,也還是有少數人願意向我敞開的。看到有的小朋友願意擺上自己的那一分,去操練、去接受、去相信,願意相信主而受浸得救,這分感動不亞於去年319在「臺灣南部眾召會兒童家長暨服事者事奉相調聚會」所看到的:彼此不認識的哥哥姐姐們,餵不會用筷子吃飯的弟弟妹妹們。

 而最重要的事情並不是,你到底擺上了多少時間、精力,又獲得多少家長、服事者們的稱讚。最重要的事情是,你在與小神人們相處的每一刻,是否是全心全意的?又或是在三天的特會中,有沒有幾個點是碰得到他們的心?又或者是等他們到青少年時期時,遇到有困難或是有心事時,第一個敞開的人是否是柏安哥哥?

 最後還是感謝主、感謝特會同伴們,雖然累但是很開心。如果可以的話第二梯次還是讓我當支援組隊輔好了,我是天生超級白臉啊,當值星官的精神壓力真的很大(笑)。相信第五隊、第六隊的小朋友都已經愛上我(不正經的風格了),呵呵。(前鎮大區 朱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