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們有了互相交流時間,以致家長們對排裏弟兄姊妹的交託愈來愈深厚…在幼兒排可聽到一些供應的話語和看到一些愛主的榜樣。若孩子有任何失敗或跌倒也不會被取笑,反而得到積極的鼓勵…

 


 

 感謝主,讓屬靈生命年幼的我能有機會分享見證。我很摸著神人家庭父母成全信息第六篇信息說到「兒童排的重要」,並不是因我在兒童組服事,只因我是一位單親媽媽,因此兒童排的實行成了我最能操練的部分。



 我們的幼兒排是去年三月成立的,一開始是一個排,經過「小撒母耳特搜」及小神人們主動邀約同伴,現在已分為二個排,分別在會所的二、三樓同時進行。因為週三能來的家長比較多,所以聚集時間就訂在週三。而隔天大部份家庭都還要上班上課,所以我們的聚會不能太晚結束。家長們也都很看重幼兒排,非常的配合晚上七點十分就開始,八點孩子與家長分開,家長進行會後會,而孩子則由三、四位中壯聖徒配搭服事做一些手工及吃點心,八點半聚會就會告一個段落。

 家長們實在需要主的話語及屬靈生命較長聖徒的供應,會後會我們追求一些材料及分享一週來帶孩子的經歷及操練。家長們有了互相交流時間,以致家長們對排裏弟兄姊妹的交託愈來愈深厚。一個久不聚會的弟兄恢復了召會生活,二位媽媽也因幼兒排信主受浸,另外有二個在公會聚會的家以及二個福音朋友的家,其中已有一位媽媽已經穩定在排裏配搭,這些實在都是主的恩典。



 有一位剛來幼兒排的媽媽,很容易緊張焦慮,她的孩子每天哭,凡事哭。近來我們交通到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提後一章七節「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解除了媽媽的害怕與擔憂,她甚至教孩子禱告說:「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哭哭臉變笑笑臉。」孩子愛哭的情形大大改善。她的孩子最近已不再用哭的方式了,孩子還問媽媽,鄰居是否看出他的長進來?媽媽也見證自己每天呼求主名,緊張的情緒消除了許多,她的先生看到她快發火了,甚至會呼求主名來提醒她控制情緒。

 排裏還有位小朋友是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因著幼兒排的傳輸,大大進步,他在學校動不動就唱詩歌,還教會了班上的同學,甚至邀了幾位同學來幼兒排。實在為著主在孩子身上所作的要讚美主!



 今年二月幼兒排恰好說完了神的創造,我們用闖關的方式舉辦了一場成果展並頒發獎狀。我和孩子得到勤學獎,除了有一次因妹妹生病無法到外,我們是週週報到!在幼兒排可聽到一些供應的話語和看到一些愛主的榜樣。若孩子有任何失敗或跌倒也不會被取笑,反而得到積極的鼓勵,因犯錯是孩子受管教的最好時機,而認錯禱告也是將孩子帶到主面前的最佳途徑!孩子自己也觀察到,在召會生活的爸爸媽媽很不一樣。一天兒子對我說,「我長大了,也要當弟兄爸爸,弟兄先生,過召會生活。」因為他發現弟兄爸爸都會陪伴小孩。所以我要一直陪伴他長大成為弟兄,不讓屬靈呼吸太早斷了線。女兒也每天詩歌朗朗上口,發福音單張也無一點懼怕,這就是看榜樣學榜樣,因這些都是我們灑下的種子!幼兒排就是孩子的召會生活,我只要作個緊緊跟隨的羊,並把孩子帶到主的羊群中,就滿有安息。(右昌區 黃莉卿)

 

 

圖片來源:

http://www.myenglishclub.com/photo/illustration-art-of-children-15

http://thenextweb.com/entrepreneur/2014/02/02/strategies-vs-tactics-best-growing-audience/

http://hdw.eweb4.com/out/8323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