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家配搭兒童排,禱告得著穩定家

 我有三個孩子,老大11歲,老二2歲半,老三5個半月。在一年半前,因著弟兄服事上的調動。我們全家搬到一個滿了偶像之地的鄉鎮。我們的鄰居大部分是60幾歲以上的老農民,在我們的巷弄中難得看到兒童。


 因著看見「兒童是一個大的福音」,我和弟兄有定時且迫切的禱告,我摸著主會為自己留下餘民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開始的幾週,兒童排的成員就是我們家兩個孩子,弟兄說無論有沒有人來都要開排,要讓小孩有自己的召會生活。剛開始的時候,孩子會覺得沒有其他的小朋友,心裏很難過,因為還沒有搬家前,他兒童排的同伴是非常多的。

 因此我們就只能禱告,和孩子禱告、和弟兄禱告、和同伴禱告。感謝主,在兒子的班親會上認識孩子同學的家長,而邀約來兒童排,讚美主!這是第一個和我們聚兒童排的家,而後再藉著恢復當地聖徒的兒童,還有新人得救的孩子,這一年半中得著了三個穩定的家。

 我們相信主既開始動了善工,就必完成這工。我們的祕訣就是禱告再禱告,禱告與主同工,禱告產生同伴。禱告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主這裏來。」(臺南市召會 王莊珍瑛)

 剛開始藉著和姊妹有活力伴的禱告,在許多次的禱告後,姊妹就傳輸開排的負擔給我,使我看見兒童是大的福音,可以藉著兒童得著一個一個的家。

 其實我心裏是很膽怯、恐懼戰兢的,姊妹就鼓勵我可以在聚會中摸摸孩子的頭、帶點心。在禱告中我願意學習配搭兒童排的服事,之後我們就週週為兒童排禱告,開排時人數只有姊妹的2位小孩。但我們不灰心,持續不斷的禱告,「讓小孩子到主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諸天之國正是這等人的。」讚美主!過了幾週之後,主就將人數陸陸續續的加給我們,人增多之後,也有姊妹加進來一起配搭服事。

 目前我們三位活力伴週週為排的內容交通禱告,姊妺們就鼓勵我服事帶詩歌。阿們!我願意學習,因我有同伴,就沒有懼怕,感謝主!把我們帶往前去!(臺南市召會 林李淑玲)

 在馬太福音十九章十四節、馬可福音十章十四節、路加福音十八章十六節,都提到「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神的國正是這等人的。」因家裏多了三位孫女,常在陪散步丶玩遊戲時唱唱詩歌丶呼求主名,讓他們從小就能接觸主。

 因著召會呼召家打開,開兒童排,當王弟兄與我有交通,靈裏平安就阿門,於是開始與姊妺一起配搭服事(講故事丶唱詩歌),趁著年幼時能帶他們過兒童排的生活,並認識聖經、性格的操練,正面影響他們的一生。

 藉著召會、弟兄姊妹、活力同伴堅定持續、同心合意的禱告;也藉著家打開做兒童排,兒子也由當初的排斥,直到贊成,小孩可以到煮麵前來了,盼望榮耀的主能得著兒子,讓全家能過甜美的召會生活,一起服事人、事奉主。(臺南市召會 顏王美惠)

 我要分享關於我們家開幼幼排的蒙恩和經營的過程。

 我們的幼幼排從孩子一歲半開排,到現在三年左右,孩子在召會中也找到許多一起長大的同伴,並且有一個屬於他自己的聚集,認同這是他的召會生活。在分享的度量上更多的被擴大,經過多次的剝奪和調整,他不再那麼以自我為中心,而會去顧到其他小朋友的需要。

 我們在經營的過程中,剛開始真是一團混亂,聽不懂人話的小Baby完全不受控制。每次幼幼排都像在打仗,媽媽們就只能唱詩歌給孩子們聽,加上動作、音效吸引他們的注意,一首簡單的詩歌就可以唱個3、4次,小朋友也很喜歡重複的唱一首詩歌。

 在配搭上,我弟兄一直提醒我,雖然帶故事、詩歌對我來說是小事一件,但是這個幼幼排不該只有一個人來服事。於是我開始邀約福音朋友家長一起輪流說故事,我會打好操練表排定故事和說故事的人位,以及帶點心、詩歌、經節的人位;也讓父母寫下對孩子珍賞的話。一個月一張操練表,孩子們很期待能和同伴分享他們的好表現,接受大家的鼓勵,家長也學習珍賞孩子生命上的長大。感謝主,福音家長們也會照著故事本上的內容帶孩子們一起禱告,一起背經,並和我們一起分享孩子在家中呼求主名,唱詩歌的情形,這樣的配搭真是甜美喜樂,人人盡功用。

 幼幼排也是我們拓展福音非常好的管道。剛開始我們幼幼排只有三個小朋友。我們社區的家長們(公園媽媽)聽到我們有這樣的聚集都非常有興趣,一個拉一個,現在我們幼幼排總共有11個家,其中有一半是福音朋友。

 每次聚會時我們也會準備一些玩具,會後讓孩子們一起玩玩具,媽媽們就可以讀一些福音信息。實行上很不容易,因為孩子們狀況連連。交通之後,就有區裏的姊妹在後半段陪孩子,讓媽媽們能專心進入;因時間不能長,我們就抓住重點餧養,鼓勵他們開口禱告。另外,我們也把這些福音朋友的家邀出來和區裏的弟兄姊妹一起外出相調,將他們穩定在我們的召會生活中。我和我弟兄也訂下目標,我們幼幼排要在今年要帶一個家得救,並為此禱告。(臺南市召會 陳蔡佩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