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空氣環繞,禱告牧養管教,開家聚排長區

 感謝主,因著把家打開我們家的孩子看到了很多的榜樣;從一開始的不願意,到現在願意準時地參加兒童排及主日聚會。

 其實職業婦女真的很忙,但是有心就有路。孩子們以前也偶有抱怨,爸爸媽媽已經這麼忙了,為什麼還要把家打開?但是把家打開能讓孩子從小被屬靈的空氣環繞,使他們蒙保守不隨著潮流走。

 今年一月底,我們家參加了第二學程的神人家庭生活訓練,也看到了很多榜樣,而神的話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我最摸著的就是「先牧養再管教,沒有牧養就不要管教」。我們常會討論該如何如何管教兒女,但卻很少想到該如何來牧養兒女。其中「不要惹兒女的氣」、「不要過份的用權柄」是我最須加強的地方,因為我常是活在天然裏,用肉體對付肉體。

 另外,就是要養成孩子禱告的習慣,讓習慣成自然;讓孩子養成在生活中的一切事上都有禱告的習慣,並有認罪的禱告。現在他們每天晚禱時都會主動的認罪,也會主動求主來保守爸爸在外上班的一切生活。

 基督徒的生活也會遇到困境,但有主的保守使我們能快快的轉到靈裏,想到這些都是主的安排,就能常常喜樂、凡事謝恩、讚美主。如此的生活每天都有主的同在、主的祝福。(四維大區 鄭建銘/李慈慧)


 我們要交通獅甲大區兒童福音蒙恩的點,將分三個點來交通。

一、我們家兒童排的經歷及現況

 我們家有三個孩子,老大5年級,老二大班,老三3歲。2007年我們家老大2歲多時,我們沒有帶她去兒童排,都是區裏姊妹在每週五晚上帶她去兒童排。她每次回來分享的詩歌、經節的背誦,以及孩子喜樂的心,實在使我們感到欣慰。直到有一次的聚會,主對我說:「孩子的名字叫『今天』,你要陪她。」我馬上跟弟兄交通,每週五晚上我就請假帶著她去參加兒童排,我們一起操練、一起被成全。2010年老二4個月大,在一次的特會,主又來呼召我們「要開家、開排」,我們家就自然而然的開了兒童排。剛開始就是我們夫妻倆人及兩個孩子,我們週週開家、週週的聚集,就算只有我們家還是有兒童排。我們緊緊跟隨召會的帶領,有會必聚、有訓練就參加。兩年後我們老三出生,區裏聖徒配搭人位也漸漸多起來,但我們不以此為滿足;我們跟主要孩子、要家長、要配搭。主聽了我們的禱告,兩年後,2015年的8月我們開出了一個幼兒排。感謝主憐憫,繼續祝福我們,陸續得著了兩位家長成為常存的果子,都能在排裏盡功用。同年年底我們宣告要開出一個幼幼排。宣告是會實現的,在2016年3月4日我們又開出了一個幼幼排。

 現在孩子家長及服事者配搭將近40位,週間服事的聖徒會有「會前會」,為著當週兒童排的各項服事、負擔、配搭,預先交通。我們先進入課程教案的內容,好使每次的兒童排,孩子們能有次有序,並得著供應。會前六點半我們每人預備省時、省力、省財物的愛筵,使家長不用忙碌準備晚餐,只管來吃。有次,有位媽媽有事不能來,孩子仍然渴慕前來,就請爺爺來帶她來一同愛筵及參加兒童排。爺爺會後也非常讚賞我們是一個滿了愛的大家庭。會後孩子吃完點心就在房間遊戲,較大孩子也能幫忙照顧較小孩子。如此,家長及服事者就能再有書報追求及交通,或針對孩子的情形有些彼此的關切與代禱;並在三十分鐘內,九點前結束聚會,以顧到孩子及家長的作息時間。

二、兒童排的實行與邀約

 去年(2015)親子分享會,區裏聖徒同心合意到附近國小發單張,或在社區張貼資訊邀約,帶來了神的祝福。那次分享會有12位朋友前來,其中4個是之前沒來過的。因著弟兄姊妹喜樂的配搭,又帶進一批願意服事的社青聖徒前來。之後我們為兒童排設計了一份單張,可持續在社區、公園發送,或週間到校園當故事媽媽時用來邀約與接觸人使用,並留下名字電話。生活上我則操練列名單,為孩子的同學、朋友及鄰居一一代禱,使排裏孩子及家長一路能穩定成長。

三、目前配搭的情形

 我也盡量抓住各種聚會的機會對區裏的聖徒呼召加入服事,因為「兒童是一個大的福音」,這會為主帶進更多年輕的家,一代接一代使孩子能在各階段成為福音的出口,成為眾人的祝福。

 再藉著多次的相調交通打負擔,目前服事除了家長及社區聖徒,社青的弟兄姊妹也實際參與兒童服事,為著他們未來的成家有先一步的預嚐與看見。

 弟兄姊妹的顧惜與配上來的服事,是我們最大的力量。這是一種生活,而非外面的工作,主祝福這樣甘心樂意的服事與擺上。而打開家受益最多的就我們自己及孩子,度量也被擴大。我們家老三妹妹,只要看到媽媽拖地、搬椅子,就會問今天要兒童排嗎?我覺得我好想聚會喔!感謝主!她對主有深的渴慕。打開家三個孩子也樂意分享自己的東西,會後也習慣要一起打掃、作整潔。非常喜樂!

 這裏有聖靈的水流,有愛召會、愛孩子的前面榜樣,因著服事這樣密切地聯結,必要得著一個一個家,而且是一個一個過神人家庭的健康家、事奉家。神應許我們必須要生養眾多,後裔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召會也必須繁增,為了基督身量的擴大,我們必須全力作兒童工作,必須看重這班兒童、青年人的可貴。

 最後我們要宣告,獅甲大區2016年兒童排每半年結一個常存的果子;要得兩個完整的服事家;更要開出一個區,而且每個區都有兒童排。我們信心宣告,主必成就!(獅甲大區 楊文仲/楊程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