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經營親子兒童排,使許多孩子改變,

也吸引很多年輕夫婦的家庭


 藉由身體的交通,及三年多來的不斷觀摩與調整,我們所服事照顧的兒童排也漸漸上軌道,由原本的一個排增到四個排,服事者也由十幾位到目前近六十位。更讓人欣慰的是,投入兒童排服事的家庭,也由六個家增到二十四個家。三年來,恢復並穩固了許多家庭與新人的召會生活。


 回想這三年來主的祝福與恩典,有幾個重要的因素:首先,我們結合許多有負擔的家長,週週一同用餐相調,藉此達到同一負擔及觀念,也能有效的檢討及適時的調整兒童排的往前方向,並使彼此的默契及配搭的氣氛能和諧一致。

pexels photo 59680 large
 其次,我們照著身體的交通,逐步落實兒童排運作的四大管制原則:

 一、帶領孩子操練靈:我們堅持一定要帶孩子認真操練靈,通常只要肯操練,孩子的行為在三、四週內就會有顯著的改變。

 二、全體盡功用:爸爸的投入特別是關鍵;我們每一個兒童排都由弟兄們配搭主導,並儘量讓每個家長都投入服事中。

 三、得著孩子的父母:不論是弟兄姊妹或福音朋友的家長,我們藉由週中的看望及交通而請他們投入,一投入就比較能得著他們。

 四、培養孩子對人的負擔:培養孩子尊重各種不同年齡層的人,並且能時時為同學及同伴禱告,帶人參加兒童排。

 最後,我們不把兒童服事當作是一個專項服事,而是將兒童服事結合社區開展。

 我們週週有五十幾位兒童參與兒童排,卻有六十幾位服事者及家長一同服事,大人的人數遠超過小孩;這叫我們非常享受彼此的配搭與甜美氣氛,也較有度量能得著福音朋友及穩固他們。(新盛區 黃昭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