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拚經營,營收先苦耕,耕成同歡慶

  今年小五六寒假特會的主題乃是「拚上!經營美地」。於2月25至27日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及新盛街會所舉行,實際與會的學員共有102位,青職服事者及青少年小隊輔共有31位,受浸的兒童共有29位。特會中,小五六學員們在三天的課程中,進入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體驗了從過約旦河進美地後開始,在美地上與仇敵爭戰、勞苦耕耘、經營出產,而一步步據有美地的歷程。

child
  第一天開訓典禮中,全體學員們一同豪邁奉獻宣告:「在特會期間,認真操練靈、積極參與活動、全力愛護同伴、不抱怨、不單獨、遵守特會守則,並順服隊輔服事者們帶領,也要和同伴彼此配搭!」接著發車前往曾文青年活動中心,在那裏一步步教導學員,與同伴們一起動手搭帳棚,完成後,學員們帶著笑容,滿有成就感。
  接著在課程—「經營美地」中,設計了三個關卡。在「享受主話」關卡中,學員們不僅要熟悉書、士、得三卷書中幾處重要的經節,還要團隊配搭,把經節正確的拼湊出來。在關卡「經營基督」中,帶學員們領略美地上六項主要的作物(小麥、大麥、葡萄、無花果、石榴、橄欖),及其背後的屬靈意涵。在「屢敗屢戰」關卡裏,學員們分兩隊比賽,用竹筷夾著綠豆跑向終點,雖然過程中綠豆一不小心容易掉落,需回到起點重新開始,但只要堅持不懈,不放棄嘗試,就會成功!

child2
  到了晚上的營火晚會,大家邊圍著營火邊唱詩歌,挑旺眾人的靈。本次也有一個不同以往的嘗試,就是讓學員們自己編排本屆特會主題詩歌動作。各隊腦力激盪,彼此堆加創意,最後六個大隊合力完成動作精彩,也展現了美地豐富的詩歌帶動唱!營火晚會末了,藉著青少年小隊輔們向著主的奉獻見證分享,以及唱補充本詩歌337首「一件美事」,使學員們在靈裏受感,被激勵也能操練將自己奉獻給主耶穌。
  第二天,在課程二—「拚上全力」三道關卡,學員們深刻體會到,在美地上爭戰是無法單獨完成的,全然必須在團體中,倚靠身體。如在「基督眾軍」關卡中,隊裏人人必須分工合作,合力將「報紙坦克」黏貼組裝完成,在坦克裏還需要速度、方向一致,才能不將報紙弄破,順利抵達終點。「同奔賽程」中,進行兩人三腳對抗,並在終點搶答問題。

child3
  中午藉著野炊,使他們突破自己,親自動手洗鍋碗瓢盆、切菜、用炭火煮飯、炒菜和煮湯,其中也有對此很有興趣和熟練的學員,也有到最後把飯煮焦或沒煮熟,及來不及煮完的情形。午餐過程,充滿許多驚叫聲和笑聲,這使他們更加同心合意,並留下寶貴的回憶。晚上回到新盛街會所後,有詩歌福音晚會,弟兄帶學員們認識受浸成為基督徒的意義,父母和聖徒都前來扶持,總共有29位兒童在2月26日這一天受浸成為神的兒女,進到神的國裏,並在當天晚上聚了他們受浸後的第一場主日擘餅聚會,同有分主的筵席!
  最後一天的榮耀展覽,真是滿了神的榮耀。今年的展覽除了有詩歌音樂劇,還有精彩話劇,演出了士師記中,士師們因信靠神,戰勝美地上的仇敵,還有路得記,因路得緊緊跟隨,賢德並順服,至終與波阿斯成為婚配,從此有分對美地的享受。各組都極有創意,家長和聖徒們在榮耀展覽中洋溢著喜樂,藉著各項課程的演進歷程,他們不僅在生命上成長許多,也操練在特會結束後,回去繼續天天操練,禱告、讀經,參加兒童排和主日,每一天都竭力拚上!經營美地!(兒童親子服事組 倪主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