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神人同操練,家庭事奉活力顯

2021神人家庭生活訓練,幾經身體的交通與禱告,我們心中都有一致的負擔,決定以實體的方式進行。起初擔心防疫是否達到規範而需要分場地進行,但在訓練當週因疫情減緩而政策鬆綁,最終大神人、小神人都集中在新盛街會所一同接受訓練。面對突然的改變,弟兄姊妹們仍積極響應、踴躍報名。

kids

本次訓練的主題是「榮耀的家庭」。主要的負擔乃是盼望大神人帶著小神人在家實行神人生活,在意兒童的屬靈教育,能以常時的分賜代替臨時的管教。從而達到「家」的最高價值與榮耀,就是全家的事奉。盼望藉由一次次的訓練成全,使每一個家都能經營出質高超凡的神人家庭生活。

除了父母成全課程,我們也將孩子們帶到戶外進行課程訓練,其中包含搭捷運、傳福音、每人發放小零錢至商店採購、午餐不剩食物等,操練內容延續了去年的孝敬父母、親愛人、健康小神人、清潔、整齊,以及本年度的操練—不偏食。如有禮貌面對服務我們的人打招呼、說謝謝、整齊有次序的排隊行徑等,使小朋友在過程中實際的操練這些項目。

  另外,在下午時段我們有專題課程和全家操練系列,負擔是「家聚會」和「聖別主日」,藉著負擔傳輸、示範等方式,讓父母學習如何在家中帶著孩子們一同進行操練,同過神人生活。全家操練部分也讓父母帶著孩子有實作的操練,一同寫小羊日記,同時也安排各家有親子珍賞與蒙恩分享,在彼此的蒙恩中堆加,使之成為全體的蒙恩與鼓勵。最後有頒獎環節,目的是為著鼓勵小神人們把訓練的各項帶回家中,以家為單位,同過神人生活。

  本次訓練實到人數:大人196位、小孩153位;線上聚會:大人34位、小孩17位,共有162個家。此是主的恩典與祝福,使我們不受疫情的影響,家家渴慕同受訓練,願主祝福每一個家,成為榮耀的家庭。(吳家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