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練靈禱告,告訴主辛勞,勞苦有果效

 這是我第一次服事小五六特會,在這其中非常寶貝主給我的經歷,還有和弟兄姊妹們的配搭,都使我在生命經歷上受到很多成全。一開始很虧欠大家無法配搭前面的準備過程,也只能從寒假開始才真正進入服事的內容。但感謝主使我最後可以跟上一點點收尾的工作,減少虧欠的感覺,也在準備過程很喜樂,和大家一起經歷在忙碌的工作中享受主。

child


 特會三天期間,真實感受到天然生命被試煉的過程。當小隊遇到吵架、困難時,即使過去曾有許多帶外面營隊的經驗,卻也對於在特會中帶領孩子們轉回靈中感到棘手,甚至也因此跟一同配搭的隊輔有所爭執。然而主在一個晚上給我感覺,需要再次把一切情形交託給祂,並調整自己的眼光,以珍賞我的配搭跟每一位孩子,裏面都有愛主的心,並找到合適的方式,與他們有交通。
 感謝主,預備特會中的一切情形與環境,使我在服事中看見這些小五六小朋友,是如何向主單純,竭力跟上每一項活動。這也使我看見,神的眼光真的超乎我們屬人的眼光太多!讚美神所量給我們在特會期間的大小事,都是在煉淨我天然的習慣,而更多把事情交給祂來掌權。
 願主將祂自己更多分賜到這些孩子們的裏面,並看顧和保守參加特會的每一位。
(文化大區 詹祖瑜)

 我們從去年九月開始預備小五六特會,每週交通和禱告,一步步將特會的異象、內容、行程、詩歌、活動和道具等,規劃並製作出來。過程中,很享受與同伴們一起追求和服事。配搭成員有高中生、大專生和青職等,每個人都奉獻自己的時間,同心合意為著小五六孩子來籌備。
 我是負責展覽組預備,要討論這次展覽的項目和流程,並準備相關道具。一開始覺得好像很簡單,但越討論,越發現大家想法很不同;有時候交通上很緊湊、不容易全部到齊,覺得遇到瓶頸,這時我操練轉向主、禱告,並敞開與同伴的交通。我們最後採取線上交通禱告,連續三週,也因為預備大道具需要人力和時間,我們也向其他組配搭請求資源,大家額外再來幫我們一起製作,讓我很感動—經歷基督肢體的扶持,我們乃是同心合意完成展覽組的幕後工作。

巧拼
 隊輔們彩排大劇,要傳輸聖別主日,並且與同伴們一同積極有分主日的負擔給小五六生。過程中,我們的劇本不斷修改,數次排演,最終在榮耀展覽中呈現時,聽到臺下孩子和家長們的笑聲,真的非常喜樂,也願主將這負擔藉此作到他們裏面!
 真的很寶貝能有分這次的配搭,一同歡笑、一同堅忍,愛主服事主,彼此激勵,彼此珍賞。這些歷程是我們彼此及與主之間不可抹滅、難忘並烙印在身上的記憶。
另外一面,是與小五六孩子之間的學習。特會開始前,我們都有至少聯絡過自己小隊的成員三次,認識並關心他們,但都沒有見過。特會一開始,我有點緊張,怕自己沒辦法帶好小五六生;沒想到,主預備了很有經驗的隊輔和我一起配搭,我們小隊的隊員也都蠻聽話的,又很聰明,第六大隊超級棒!這些孩子也向我們很敞開,他們同伴之間也相調得很好,尤其野炊的時候,合作無間,大家笑容滿面,我一直都沒聽到他們的抱怨,儘管遇到許多困難,肚子餓、天氣熱等,他們仍是一起往前。當我們有小隊時間時,也和他們互相熟悉,彼此分享對主的經歷,我發現雖然孩子們常看似在嬉鬧,其實對主是有許多認識和經歷的,讓我很感動。甚至再看到他們寫下對我們的感謝和在過程中的享受時,令我覺得很值得。之前的辛苦,一切的奉獻,都是為著主和祂所愛的每一個孩子,願主繼續得著他們!讚美主!(王力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