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緊操練,夫妻同負擔,親子受成全

家長見證
 想起三年前我們夫妻在新竹湖口時,那時兒童排還尚未成立,回來高雄後我們夫妻就很積極的尋找開兒童排的家。

 當時老大是兩歲半多,老二還在肚子裏,我們夫妻當時只有一個負擔,就是希望能陪著孩子去兒童排,有一段屬於他們的時光,讓他們認識召會裏的聖徒和兒童,並能在兒童排裏認識神,接受神聖生命的傳輸和分賜。於是我們就簡單的帶著老大去不同區的兒童排觀摩,後來孩子決定留在前鎮區服事的某位阿姨家。之後我們就固定每週五與孩子一同去兒童排,一直到現在,老大5歲多了,老二也3歲了,我們也持續參加了三年。


 在禱告尋求參加兒童排的事上,主給了我們兩處經節:
 馬太福音十九章十四節:「耶穌卻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諸天之國正是這等人的。」(我們一開始就是簡單把孩子帶到兒童排裏來認識神。)
 彼得前書五章二節:「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監督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不是為著卑鄙的利益,乃是出於熱切。」(我們的孩子在神眼中也是小羊,不是照著家長的期許或選擇來餧養,而是需要帶著孩子簡單來認識神並得著神,使他們成長的過程中,讓神來教導並帶領他們。)


 最後因著參加3年的兒童排,我們有兩點的蒙恩,第一關於父母方面:就如親子福音園裏的負擔交通,在孩子0至6歲這段期間受成全的是作為父母的我們,藉著有分兒童排的參加,能夠一週有一天像孩子們一樣很單純的接受兒童排裏的傳輸(性格30點中的真、準、緊),不僅僅要求孩子操練,而更要讓父母能操練作他們的榜樣;第二關於孩子方面:雖然一開始都不是很習慣的坐著參加完全程,但慢慢的發現孩子們能坐著參加完全程,能專心的享受聚集中的詩歌、經節與故事,也能在排中有回應並回到家中繼續的有操練,藉著參加兒童排也提醒作父母的我們要常回到靈裏,要用神的智慧來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哈利路亞!參加兒童排真是我們一家蒙恩的路。(民權大區 沈經緯、沈顏婷雙)

親子福音園蒙恩分享
 因著主的祝福,從孩子出生後就開始帶著他週週參加兒童聚集,從幼兒排、兒童排到現在的小五六排,甚至主日兒童聚會,在主的家中,大人和小孩同被成全。
 期待已久的暑期親子福音園,一早看見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帶著孩子一同來參與,無論是藉著詩歌帶動唱,或是服事弟兄姊妹精心設計的闖關遊戲,都帶進主的話語,也將兒童排所傳輸「緊」的美好性格融入遊戲當中。過程中,無論是個人或與同伴的互助合作,都在在傳遞我們要做事緊、話語緊、生活緊、時間緊的負擔。


 記得遊戲過程中提到孩子要如何拒絕誘惑?想打電玩卻發現作業還沒完成時該如何做呢?孩子的回答是;向主禱告,求主幫助他。又或者該如何分配我們的時間呢?有哪些事是應該先做或稍後再做…以上這些活動,都讓親子們寓教於樂,在一片歡笑聲中,彼此同被建造。
 聖經中提到家是同蒙救恩的單位,也是同作祭司、同享祝福,更是培育經營最關鍵的單位。願主藉由這樣甜美的福音園,帶進更多蒙恩的家。(民權大區 齊王玉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