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服事家蒙福,塑造性格心愛主

 我在2019年7月進入幼兒排,當時我女兒三歲,兒子一歲。在那段時間我因為工作而減少了陪伴女兒的時間,讓她非常沒有安全感,導致她心理壓力大到五分鐘要上一次廁所,連半夜也是一直去廁所。這樣持續了一個星期

 同時,家裏和親戚之間也有非常多的摩擦,所以我和先生的精神都非常緊繃。
 這時候主找到了我,安排我進入幼兒排,也感謝姊妹的陪伴,陪我面對非常多的難題,也一直為我禱告。之後我開始和姊妹們一起追求主的話,學習禱告,學習將心中的掛慮交給主。原本覺得我的人生是走在很陰暗的道路上,有太多負面的事情,但是藉著依靠主耶穌,讓我的心開始有光亮。


 在遇到困境的時候,靠著呼求主名與禱告而來的力量,讓我內心更堅強,更能冷靜面對負面的事情;而且因為認識主的愛,自己內心變得更柔軟,在對待身邊人事物的時候,都因為想著主而更溫柔。追隨主讓我學習到很多,同時也讓我知道我有更多要向這位全能的神來學習。所以我在去年的聖誕節得救了。
感謝主找到我這隻小羊,帶回祂的手中。
 除了我,我的孩子也因進入幼兒排中蒙福。剛進幼兒排,我只是想讓孩子學習社交,但後來發現,她學到的遠比這更多,還有性格的塑造與愛主。
 她的改變在家中經常會表現出來,例如,她原本疊積木失敗,積木倒塌就會非常生氣,但是在經過一課得勝者的故事,穩穩線和亂亂線,她再失敗之後會看著倒塌的積木說沒關係,我再加油,我要當穩穩的人。或是在她害怕的時候會找我呼求主名讓她自己變得更剛強。


 還有我的兒子,在他一歲半的時候進入排裏,我原本以為他只記得排裏的點心,因為他到排裏就一直吃到結束。但是當他快兩歲的時候,竟然在家說出「凡物有定位」,而且很認真的實施,主動將自己的玩具收好,還會提醒其他人東西要收好。這真的是讓我感動,非常的感謝主。原來他去幼兒排吃東西的同時,耳朵與心是打開的,也一同在主的牧養中。
 除了孩子們的成長,我也因排裏的同伴而成長,一起研討教案,為彼此代禱,一起學習主話與一同教養孩子。在彼此分享與代禱的同時,我能感受到主滿滿的愛,感謝主賜給我這麼多一起學習成長的同伴。


 在準備教案的時候也意識到自己不足的部分,然後再修正,跟孩子們一起開始從基礎學習性格。教案裏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穩穩線和亂亂線,一個得勝者與沒有經歷主的人對照,遇到各種環境會有不同反應。
 我知道作父母的不可能永遠陪著孩子面對他人生所有的困難,我能作的就是在他們還小的時候,將他們帶到主面前,在心裏灑下基督的種子,並接受主的牧養。我希望他們能學習成為得勝者,在獨自一人面對恐懼、害怕、傷心、生氣這些負面情緒時,都能依靠主的愛與支持去面對。

非常感謝主的安排讓我進入幼兒排,讓孩子們在這麼小就能在主裏學習,以後也會盡力的服事幼兒排,讓更多的孩子認識這位神。(瑞隆大區 易芝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