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蒙福牧養同工,權柄禱告爭戰得勝

 在2020福音親子園的邀約行動裏,我很受啟示錄六章二節及十九章十四節,兩處經節的異象支配並行動,而所有的蒙恩見證仍然敞口待加,持續進行中。因此先分享第一集的蒙恩歷程,第二集日後待續。

 2019年11月底,我們舉家搬到南高雄的前鎮區,小女兒也順利考進她夢寐以求的籃球體育班。為著能在新的班級傳揚福音,我們每天上學前和睡前都為老師同學的得救代禱,我們不知道主會怎麼做,但我們知道只要忠信的天天提名禱告,聖靈就會負責在我們禱告的對象裏面動善工。
 當聖靈澎湃的禱告水流在今年年初起持續五至六個月延燒的疫情裏,興起全球眾召會守望禱告和活力小組(活力伴)禱告水流,我也奉獻自己,投身在這道禱告的流中。因此驚喜找到失散多年的活力伴,從3月初開始了我們每週至少三次活力小組的禱告。禱告的內容乃是為著神高大的旨意和主再來之經綸的行動,強而有力的爭戰禱告,甚至週週禁食的迫切代禱。
 這樣持續實行活力排的禱告不久之後,主奇妙地轉開了鄰居親友和小女兒班上老師同學福音的門,並啓動我們離開舒適圈,走進人羣中傳揚福音和邀約家聚會之牧養的新路。
 在4月份召會性的福音聚會裏,我接觸3年多的福音朋友竟願意帶兒女同來聽福音,並答應和我家聚會追求書報(這是我約她3年多一直被拒的大轉變)。與福音朋友的家聚會激勵我渴望成為天上的眾軍之一,騎著白馬,穿上又白又潔的細麻衣,緊緊跟隨勝了又勝的羔羊基督往前。
 到了6月份,主帶領女兒的全班同學到臺北打全國賽。主藉著女兒的手,投進最後3秒絕殺的兩分球,險勝敵隊,得到創校以來前所未有的最高榮譽—全國女籃(小五組)第二名。這一球不僅打開了老師和家長們對福音敞開的門,也讓多年吃素的佛道教家長驚奇的讚嘆,我們基督徒家長堅定持續的守望禱告,在高手如雲高難度的全國賽中,大大發揮了功效。女兒體育班師生的福音,在全國賽中透過家長群組宣揚開來後,我和活力伴們禱告,求主繼續讓白馬福音行動往前奔跑不停止。


 讚美主!8月1日親子福音園的邀約正是收網的大好機會,我列出班上老師同學的名單,鼓勵女兒一同代禱邀約。但她一開始有些顧慮和彆扭,不願意邀請某些較特別的同學。我深知主要在這個班作新事,就和活力伴們堅定持續的為女兒的想法感覺及師生家長們的邀請行動禱告。感謝主!在一次晚禱中,聖靈的說話開啓女兒的觀念,轉變她的心態,使她也願意一同為列名邀約的對象代禱。
 主在我裏面興起負擔,免費招待願意報名參加的孩子們(家長有收費)。感謝主!因著沒有報名費的壓力,加上我在家長群組上大力推薦福音親子園的訊息,許多想參加的同學全都報名了,連三代吃素30年的媽媽,竟然第一個自費報名三位,並稱讚肯定親子福音園的活動。甚至有位經常飯食服事於各廟宇之間的一貫道家長,主動和我聯繫要和我共同分擔孩子們的報名費,因為她覺得福音園非常有意義和價值。最後總報名人數是14位小孩和7位家長(包括我和孩子,以及楊弟兄夫婦和她女兒)。體育班的27名學生中,有13位學生參加親子福音園,幾乎佔全班一半的學生。
 8月1日當天,孩子和家長們第一次踏進復興路會所時,班上最活潑的男生對我說:「阿姨,我們家是拿香拜拜的,我不能加入基督教啦!」結果整天的闖關中,聽到他呼求主名,阿利路亞,唱詩禱告,掌聲歡呼聲都是最大聲的。所有邀來的同學和家長們在每個闖關中也都熱烈參與,宗教不適感很快就拋諸腦後,每個闖關都順從關主的指令,操練開口呼求或禱告。
 午餐的空檔時間,我靈裏感覺要召聚三位在公會裏的基督徒家長,向她們分享我在禱告中所經歷又活又真的神。其中一位家長問我讀哪種版本的聖經,與和合本聖經有何不同?我拿出兩種版本翻開馬太福音一章一節,指出兩者原文和翻譯順序的不同,她們看見恢復本聖經譯本的準確度和豐富的內容,不禁大開眼界,想直接去新盛街會所逛福音書房。與三位家長們的接觸牧養後,主在她們身上所作的工,超過我所求所想。
 第一位家長被福音的熱火挑旺起來,在家長班級群組寫上她要回到對主起初的愛;第二位家長鼓勵第三位未聚會的家長讀聖經;活動結束後,第三位家長就從創世記開始天天認真讀聖經,並和我分享因著讀聖經,她靈裏不再感到空洞虛空。


 第二位家長則是問我召會是否有成全孩子的教材或聚會,她想讓她的孩子和我們一同追求。現在這三位家長也成為和我交通禱告和爭戰的同伴。在8月9日主日,孩子們在高市國稅盃最後爭冠亞軍賽時,因為我有事不在,這三位公會的媽媽們在觀賽時,想起我在8月1日分享為孩子比賽時權柄禱告的經歷,她們竟當場相約編組成軍,坐在一起為孩子們同心合意運用權柄禱告。當孩子們得到冠軍時,她們興奮地跑來和我分享禱告的戰績。主也引導我日後要陪尚未聚會的媽媽家聚會,也要在班上建立家長禱告團的群組。在陪伴家長的過程中,主讓我看見但以理和他三個同伴的圖畫。
 女兒的導師在群組上看見我們分享福音園所拍攝的影音照片,非常讚賞我們推薦的活動,私下對我說,其實她兩個女兒也很需要「緊」性格的成全。這群體育班的孩子們參加福音園後,8月3日回到學校練球時,四位男生不停的唱兒童詩歌:「更深更深我主…」,他們對我說:「阿姨,我們都被教會的詩歌洗腦了!」感謝主!是主把福音的種子撒在到這些未曾耕地的平安之子心土裏,相信日後必有百倍的繁增。

在邀約福音行動之外的蒙恩~
 我在背經闖關中達到榮耀獎,女兒也從神人獎進階升級到得勝獎。
 因著在職事信息中看見新婦需要出代價得著真理,預備自己裝飾整齊等候新郎基督,我就立定心志,無論多麼困難和忙碌,我一定要一字不漏的背完整卷以弗所書的重要經節,挑戰最高的榮耀獎。於是我把鼓勵本前2頁的六章聖經節影印約4至5份,放在書房、提袋、錢包、外套以及機車籃裏,等紅燈和電梯或洗碗時就開始背誦。為了鼓勵女兒一同達到榮耀獎,我率先作榜樣,常常帶她禱讀,運用各種方法和智慧背誦,並互相背給對方聽。這樣操練背主話贖回光陰,達到榮耀的目標後,我對讀主話的度量和渴慕加多了。8月1日結束後,我們繼續乘勝追擊,自訂開學前,用20天時間讀完新約經文一遍的計畫。
 感謝主!一切全是神的恩典和憐憫,這不在於我們的定意和奔跑,乃在於這位施憐憫的神。(民權大區 蔡林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