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主不放鬆,全體投入緊密行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高雄市召會每年八月為著兒童及其家長所舉辦「親子健康成長園」,藉著寓教於樂的方式,將聖經裏所教導正確的品格教育傳輸給每個家,以往報名參加人數非常熱絡,至少達到七、八百位。
 而今年則不同於以往,分六大照顧區不同場地同時進行。

 我們所屬的範圍即「南B區」,包含曹公、青年、中山、瑞隆、五甲、小港、林園、大寮八個大區。這次可說是「第一次」各大照顧區(東、西、南A、南B、北、中)要擔起責任,更多人力配搭投入服事,並有更多的交通使活動能順利進行。


「南B區」在7月4日,距離活動8月1日還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弟兄們為著「親子福音園」各項服事配搭有了第一次的交通。按照以往各大區報名的統計,預估人數會到達兩百多位,而南B區並沒有能容納兩百位以上活動的會所,因此「場地」成了這次最大的挑戰。
 7月25日第二次事奉交通,所有配搭人位大致上都確定了。場地暫定在飛機路會所,地下一樓作為主要大會場,可容納180位;主賜給弟兄們智慧,讓兒童們都席地而坐,這樣勉強可達到兩百多位。但是按照活動內容的規劃,在同一個時段有家長交通和兒童手作時光,需要兩個場地。另外闖關活動也需要同時使用四個場地。會所往上可達到四個樓層,只有一道樓梯(沒有電梯),因此在動線上的規劃、人數上的分流顯為重要。整棟會所電器(冷氣空調、媒體播放等)容量上的負荷;每一層樓如何使用;200公尺外的汽車停車場等的限制與考量,種種讓我們擔心這次活動是否能辦得好。7月28日進行場地佈置及各關的預備及試玩;7月30日有電器測試。


 因著場地的限制,報名截止後還有許多家要報名,我們只能與其他照顧區交通,請他們到其他照顧區參加,這使我們深感虧欠主。也因著分各大照顧區進行,這次全召會超過一千位參加「親子福音園」。這更擴大我們的視野,當主為著福音的緣故,召會不僅有人數擴增的負擔與祝福,在各大區能容納使用的會所購建需要上也要跟上。
 這次南B區報到參與人數合計,大人同服事者有129位,兒童102位,總計231位。其中有47個聖徒家,16個福音家。服事者們都因著這次的活動見證神所預備的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報到時動線順暢且報到率達百分之九十以上;臨時預備的獎品(魔術氣球)受到歡迎,關主好幾次不顧疲倦從四樓下來索取又上去發送,報到組也不間斷地製作,一切都為顧到孩子們的需要與喜樂。闖關時小朋友們與家長們在樓梯間上上下下沒有半句怨言,沒有任何意外受傷;甚至還有阿公帶著孫子一同闖關的。背經的活動也很熱絡,一次試不過再一次,關主十分有耐心的陪著小朋友禱讀經節,直到背誦完成為止。小朋友在會前預備背經到流淚是許多家長見證的,但神的話也因此種到他們裏面,過關時兒童的喜樂真是大過先前的勞苦。

 活動剛開始雖一度跳電,但弟兄們危機處理很好,沒有持續太久,馬上恢復供電。所有人儆醒預備並全人全心配搭投入,不足的部分信託身旁一同配搭的同伴,主就在配搭中為我們補足一切。正如此次親子福音園的主題「緊緊跟隨」,標語詩歌說到:「緊緊跟主不放鬆,生活言行需要緊,時間機會要把握,計畫目標必達成。」不論是家長、兒童、服事者,都經歷了主在「緊」這件事上帶領我們經過這次的活動配搭與達成。
 眾人的同心合意,見證了以弗所書三章二十節所說:「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小港大區 蕭呂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