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負主軛何寶貴,和諧服事緊跟隨

  今年的小五六特會是預備最久的一次,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活動時程和地點一再更改,起初以為會在過年後就舉行特會。其實我們這次準備的道具都比以往多很多,除了闖關的道具,我們還有帳幕的器具要製作,這才是最費功夫的地方。

我們自己繪製3D立體圖,使用3D列印技術將帳幕器具印出來,印出來之後,我們還要動用十幾個聖徒一起後製、修毛邊、噴漆。我們盡可能的依照聖經經文的說明,照原尺寸等比例縮小,所有的物件盡可能逼真。製作時間和精力耗費最久,為的就是給小五六的孩子們一個重現帳幕的體驗。

  我們這一群配搭隊輔,因著疫情不斷接收到更改方案的指令,從一開始的時間延後,我們擬了兩個方案,一個是在靈旺山莊舉行的版本,一個是在新盛會所舉行的版本。後來取消住宿,政府建議室內活動人數不得超過100人,我們趕緊修改方案,苦思了幾種可能狀況後,我們決定在三個會場舉行:新盛會所、本和街會所、復興路會所,總算定案了。但時間只剩下幾個星期,我們在嚴謹的任務中,用緊促的時間,完成了這一切。過程中,我們都操練緊緊跟隨,每一次變動其實大家都無所適從,但只要帶領弟兄決定什麼,我們就跟隨到底,盡全力去完成特會需要的一切。感謝主,雖然很累,但孩子收到的屬靈益處就是我們的回報!願主得著每一位聖徒,更多在身體裏經歷神萬般的恩典!(新盛區 毛婉逸)

  本次特會特別經歷個月預備的信心功課。原訂於過年後舉行的小五六寒假特會,因新冠肺炎實在嚴峻而延期至月舉行,然而在延後的時間裏,每位隊輔及服事者們仍積極地預備,並為此多有禱告。求主堵住一切的破口漏洞,一面小子也跟著禱告,但另一面在天然的感覺裏,仍覺得可能持續延期或直接取消,所以沒有什麼信心。然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在舉行特會的前幾天,疫情狀況趨緩,確診人數連續幾天為零,實在振奮人心。直到圓滿結束後,回頭來看這一切實在是主的安排,也給小子的信心上了一課。

  在特會服事的過程中,看著自己的小隊員,在受浸呼召後,就一個接著一個簡單的受浸,成為神家中的親人,裏面非常的喜樂!求主保守這群孩子們,一生都活在神的家中。

  最後,也感謝配搭的弟兄姊妹及家長們,使我們在服事的過程中輕省許多,感謝你們。(愛河區 簡傑)

  感謝主,這是我第一次配搭小五六特會,感覺很棒。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特會的時間地點一直的更改延期,我們每個隊輔跟服事者積極的交通及配搭。我看著每一位小隊員的到來,在闖關的過程,雖然偶然有些吵雜,讓我很想發脾氣,但是感謝主,我有轉回靈裏跟他們好好說。

  在呼召受浸的時候,我心裏一直有個大石頭,我女朋友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受浸,跟我一起聚會呢?」當我問她:「妳什麼時候可以受浸?」她竟然沒有拒絕我,反而跟我說,現在可以受浸嗎?我說,當然可以。我真是太感謝主,我也很感謝弟兄姊妹的服事,讓這一次的施浸很順利,感謝主。也很感謝這一次的關主跟家長,沒有你們的服事,我們一定手忙腳亂,感謝你們。(重愛區 石嘉豪)

  這一次配搭小五六會,滿了對主寶貴的經歷。從一開始的配搭、交通,使隊輔們能彼此認識熟悉,也一同進入這次特會的負擔。盼望能藉著各樣關卡、生活常規的設計,將基督供應到兒童們裏面,使他們藉著特會能主觀的經歷基督,至終要使父母的神成為他們的神。在每週的配搭裏,除了會一同用飯相調,飯後我們會一同進入牧養材料信息,短短的分鐘,有禱讀、讀信息、唱詩歌、結束的禱告。雖然時間短暫,但都幫助我在事奉的開始更多轉向主,好幾次主都藉著禱讀的經節、後面唱的詩歌來向我說話,非常得著供應。

  特會期間,珍賞兒童們向主單純的心,雖然也會遇到比較調皮的兒童,也會有怒氣,但也因此蒙了主的光照。主提醒我:我裏面的所是如何,供應出來的就如何,為此我需要更多喝主,時時轉回我的靈裏,享受祂全備的供應,而得以純正的供應基督,使人得著建造。這次特會雖然分成三個場地,但也藉此使整個服事團更儆醒,在靈裏同心合意,藉由八個月的預備與交通,使我們能在靈裏同負一軛,對主滿了寶貴的經歷!(四維區 莊恩佳)

  你想不想配搭小五六特會?」弟兄第二次邀請我參加小五六服事團,起初只是因為不想再度拒絕弟兄,所以就答應加入服事。沒想到一順服,就開啟了漫長且蒙恩的配搭旅程。

  有別於過去召會服事,只是在活動開始前呼召配搭人位,在三週的交通與訓練後,直接投入事奉。小五六特會要從零開始預備,需要經歷個月的長期配搭,但也藉由同伴間透徹交通,提前進入特會負擔,再將所領受的異象與啟示,融入在各項活動中,讓學員們從遊戲領受啟示,從配搭學習肢體配搭建造。

  不過就像主題「在曠野向神守節」一樣,神讓以色列人曠野進美地只要十幾天路程,走了四十年;神也藉由肺炎疫情,讓寒假特會延後個月至夏天舉辦。考量學員的健康,聚會天數被迫縮短,活動內容大幅調整,再加上參與學員逐漸減少,分場地進行造成服事量增加,都在考驗服事團的士氣,擔憂特會能否順利成行。

  小子所服事展覽攝影組也受到疫情影響,由於服事者分散個場地,無法聚集演出,現代劇從現場舞臺劇演出,改成預錄影片;影片題材從舞臺劇錄影、真人實境演出,到後來動畫影片題材,由於變動幅度大且頻繁,甚至到了特會前一週,進度還不到百分之五。非常擔憂萬一影片來不及作,開了天窗怎麼辦。好在弟兄妹們肢體相互配搭,影片還是順利完成,也以這齣現代劇為2020年小五六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聚會過程中很摸著一處經節,哥林多後書十三節:「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在服事上操練肢體配搭,包容且忍耐弟兄妹不足之處,並將服事全然仰望與信靠神,相信神會藉著各樣的環境開路。(壽山區 李明書)

答應呼召,身體中盡功用

  去年九月,會發出號聲,呼召青年聖徒投入「2020小五六特會」事奉的行列。猶記第一次的事奉交通,事奉團的同伴來自各區,初次相見雖有陌生,卻因著主在我們中間居首位,很快地調進同一個負擔中,如同聖經所記:「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弗四4

  在事奉團成立之初,兄長帶領我們了解核心負擔,以及歷屆特會內容。與過往在會中許多服事大相逕庭的是,並非沿用各種作法、安排、經驗來備特會;而是所有人放下老舊、意見,一同到神面前尋求祂的旨意。要如何在屬靈一面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一面又在內容推陳出新、去異存同,成為我們首要的課題。藉由團體的禱告尋求和身體中的交通,主給了我們清楚的方向,為特會定下「到曠野,向神守節」的主題,盼望幫助與會的孩子們看見異象,將來在青少年時期能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在主日分別為聖,不受世界霸佔,成為召會中的榜樣!

  特會的每一個環節,無論是詩歌、課程、美宣或食宿規劃、繪製模型等,每一個同伴都依個人度量及恩賜,在不同項目中盡功用,從無到有相繼完成。同時也有許多社區聖徒配搭擔任活動關主。在這服事的過程裏,拔高我們對身體異象的看見,並經歷保羅所說:「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弗四16

面對環境,更新奉獻

  神的作為總是奇妙的,就在原訂特會前兩日,看似一切準備就緒,眾人引頸期盼特會的到來時,因受疫情影響,臨時決定須將特會暫緩。這樣的交通令大夥措手不及。那一天,我們迫切禱告,求神指教我們當如何行。在決議將特會延期至五月後,事奉團重整旗鼓,迅速著手為特會準備。

  隨著疫情的發展千迴百轉,特會內容多次調整,使我們屢屢回到神面前尋求。在這曲折的過程中,不斷地更新奉獻,讓主擴大我們的度量,且加強我們的信心。著實珍賞每一位同伴及配搭的關主,無論如何交通更動,總是順服的說阿們,使我們的服事和諧一致,散發馨香之氣。

  感謝主的保守,在兩日的特會中,孩子們在足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憑信參與且竭力操練,成為我們最大的激勵。在每一個會場都有孩子答應呼召,受浸得救;甚至連尚未得救的隊輔同伴,也在當日單純相信並接受主耶穌作救主,受浸成為神家中的一份子!為此我們真是俯伏敬拜,看見神是如何調度萬有,並要大聲讚美,阿利路亞!

經歷變化,成為器皿

  謝謝主的憐憫,讓我們在這不多的事上,能以向祂忠信。青年聖徒或許是人生中最繁忙、最高壓的階段,無論是工作、家庭或進修,無一不成為霸佔。然而因著召會中有一班人,受主愛激勵,週週放下自己的「合理事」,分別時間擺上服事,使主行動的大輪不斷往前。我們都能見證,這樣的服事真是勞而不苦、累得暢快,在身體中事奉配搭,一同被變化,是極有價值的。

  羅馬十二章一節,保羅說:「所以弟兄們,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願意這話能定準我們的方向,成為所有愛主之人的幫助。巴望在將來的服事,有更多青年人答應主的呼召,投身在這水流中,一同成為主貴重的器皿!(愛河區 廖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