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配搭學榜樣,合一交通同成長

 2016下半年因著區裏孩子分齡等各面的需要而擴增了一個幼幼排。因著幼幼排裏配搭的三個家都是很年輕的姊妹,所以當時我們的教案是採用坊間的繪本並加以應用到性格的課程中。平均一個月就要花幾天耗在圖書館找合適的繪本,好傳輸給我們的孩子。這是很辛苦卻也甜美的一件差事。

 之後,區裏的一位姊妹發現我會一點文書處理,打字稍微快一點,就找我配搭處理區裏的一些文書,甚至PPT繪本簡單的服事。自然而然的就把我帶進親子健康成長園的教案組配搭。那時我是一個剛蒙恩不久的小羊,想想這位姊妹哪來的信心,怎麼會邀我進來服事?我對真理也不熟悉,感謝主,就因著這麼「一點」,我就進到教案組配搭。
 首先遇到的配搭主題是「明厚重」,這內容對我實在太「重」了,明厚,一點都擺不上。我向主說:「主阿!這麼重,我怎麼擺得上。」可是主就讓我將那「一點」擺在配搭中,並看著身旁的榜樣來學習。我學習姊妹們在預備教案前就在各項事上尋求、禱告、傳輸、編排,並同心合一的交通。
學習姊妹們享受基督,供應基督。藉著姊妹們在生命上流出的基督,教案對我不再只是知識道理、規條及教訓。


當「明厚重」的教案完成後,我就向著主敞開說:「主阿!我跟你求,跟你要,雖然我知道我擺不上什麼,但是主阿!我跟你要,你就會給我,我想在這道水流一起成長。」
 接著,今年四月中旬即將要進入的「真」這個性格主題。感謝主,讓我跟著教案組早早就預備,一起領受負擔。雖然我的擺上還是有限,但是主都知道,也為我預備可以一同配搭的姊妹,並幫助我享受基督。在製作教案時,最先被主得著的就是我自己,感謝主的憐憫。
 因著作教案,大大顛覆我以前就只會唸故事給孩子聽的模式。現在則是不管在區裏的兒童排,或是我在管教孩子事上,都能藉著故事帶給孩子們不一樣的感受。我就一邊作,一邊學著,我領悟到,我要學著把基督供應給孩子。雖然我的擺上很微薄,但是我就是向主求,我要學習服事;並用聖經的話約束我自己,教導我們的孩子,使我們一生到老都不偏離主的道路。
 感謝主以及姊妹們的擺上,加上主的祝福,就成了基督身體的豐富。讚美主,能和姊妹們在這水流中一同學習。就如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二節所說:「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讓我能在這身體裏長大。(四維大區 林巧珍,見證於2018年3月17日臺灣南區兒童家長暨服事者事奉相調成全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