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阿,我在靈裏,享受你的甜美,好似無盡的甘泉,湧流我心扉;
人生旅途中,有你愛相隨;生命之路點亮,是因你光輝。


主阿,我在靈裏,聆聽你的聲音,如同清晨的甘露,從高天降臨;
你是我今生最大的福分;我得日日上行,皆因你吸引。


主阿,我在靈裏,高聲呼喚你名,心比彩虹更燦爛,喜樂滿衷情;
主,你進我靈,作生命供應;幽暗陰霾盡除,當你光放明。


主阿,我在靈裏,向你傾心吐意,全人俯伏你腳前,讚你恩希奇;
我成何等人,竟與你是一;凡是得勝有餘,因你愛不移。

(副)
主阿,有了你,人生何懼風雨?生命滿奇蹟,因你恩愛不渝。 

 這首詩歌的每一節,都是以「主阿,我在靈裏」為開頭,好像一聲聲我們向主的呼喚,使我們能快快的轉回靈裏,享受祂作我們無盡的享受。

 第一節說到詩人在靈裏,享受主的甜美好比甘泉。在聖經中,摩西領以色列人,到了書珥的曠野。在那裏他們遇到了困難。他們走了三天的路,都找不到水喝。當他們走到瑪拉,總算看見水了,可是他們一嘗那水,竟然是苦的,沒辦法喝。百姓就向摩西發怨言說,「我們喝什麼呢?」於是摩西呼求耶和華,神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神使以色列人經歷到苦水變甜,也經歷耶和華是醫治者。之後他們到了以琳,那是一處荒漠中的甘泉之地,有十二股水泉,和七十棵棕樹,他們就在那裏的水邊安營,享受神為他們預備的活水。

60002
 在生活中,我們也經歷瑪拉和以琳,每當主把我們帶到受苦的環境,那是瑪拉的經歷。瑪拉雖有苦水,但是那棵樹表徵基督的十字架,有醫治的能力,能使苦水變甜。每當困難臨到,我們往往會抱怨,但我們若能在困難中呼求主,並且聽從祂的聲音,順服祂的話,就會經歷基督作十二股水泉和七十棵棕樹。祂是那水泉,解我們的乾渴,並長出生命!

 第二節則說到詩人在靈裏,便享受主如同清晨的甘露。露水是一種清新的東西,表徵神的恩典,也表徵我們享受基督作清晨的甘露。夜晚過去之後,我們需要露水,需要主的恩典,柔和親切的滋潤我們。每天早晨,主的恩典如同新鮮的甘露,降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得以日日上行!


 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若是一不注意,很容易滑個手機,看看新聞,就被這世界墮落的潮流所打岔。原本晨興完覺得挺享受主的,但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可能就落在自己的心情故事中。我們需要切慕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能有一段時間分別出來,與主傾心吐意,珍賞主的自己,被祂吸引!感謝主,頂寶貝這首詩歌,常在我疲累的時候浮現出來,提醒我要在靈裏,祂是愛我,並且恩愛不渝!(唱詩人第五輯—恩愛不渝)(潘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