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浩瀚宇宙間,隱藏極深奧祕,是神智慧經論,遠超人智所及。
  照著聖言啟示,神願與人合一,是神聖羅曼史,顯明祂愛至極。

副:哦,神莫測大愛,祂竟成人,過人生,
  釘死、復活,成那靈,將人聖別、重生。
  人竟成祂配偶,有祂生命、性情,愛裏作祂擴增,
  神、人合一,聯結、調和且合併—聖城撒冷!

二、世人眼瞎心盲,將祂藐視欺侮;祂在不移愛裏,卻來尋找、眷顧。
  祂是神成為人,祂名稱為耶穌,是神來作救主,是神與人同住。
 
三、我陷罪惡桎梏,祂來將我救贖;釘死償我罪債,復活作我永福。
  祂、我聯結為一,我們同入同出;我得享祂富足,將祂恩愛流露。

四、祂愛何等甘美,引我向祂倚投;耶穌—馨香的名,我愛不住呼求。
  得著宇宙至寶,我心夫復何求?只願愛祂、事祂,與祂同樂同憂。

 以弗所書三章九至十二節:「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這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在祂裏面,我們藉著信祂,就篤信不疑,放心大膽的進到神面前。」

 在詩歌的第一節開頭說到:「在浩瀚宇宙間,隱藏極深奧祕,是神智慧經綸,遠超人智所及。」其中說到神奧祕的經綸。這奧祕歷世歷代一直隱藏在神裏面,但現今已向新約的信徒照明了,就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

 當神所揀選的人有分於並享受基督的豐富時,這豐富就把他們構成召會—基督的新婦。藉著召會,諸天界裏執政和掌權的天使就得知神萬般的智慧。召會就是神對基督一切所是的智慧展示。最終,召會要完全被神浸透,終極完成為聖城新耶路撒冷。召會不僅要被神浸透,並且要與祂調和。而構成召會的就是我們—人。

60001

 在第二節說到:「祂是神成為人,祂名稱為耶穌,是神來作救主,是神與人同住。」我們能成為召會惟一的路,乃是神在祂的兒子裏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從前我們如同「世人眼瞎心盲,將祂藐視欺侮」;但現今我們認識了救主耶穌「祂在不移愛裏,卻來尋找、眷顧。」揀選、救贖是為要將我們帶進祂永遠的經綸裏,而祂經綸的目的乃是為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在詩歌第一、二節還只是客觀的知道神的「極深奧祕」,在第三、四節就有一個轉折,從客觀的知道成了主觀的經歷。這也是我們對主的經歷—神的「莫測大愛」為要將我們這班罪人帶進祂的經綸裏。

 在第三節說:「我陷罪惡桎梏,祂來將我救贖;釘死償我罪,復活作我永福。」不再是客觀地描述神與人,乃是主觀地說到神與我之間的關係。

 詩人蒙主光照看見自己的罪惡桎梏,更加寶愛主為我們釘死並在復活裏所作的一切。我們若不認識自己有多麼污穢和不堪,也就不會認識神救恩的寶貝。祂不僅要與我們這罪人同住,還與我聯結為一,同入同出,使我得享祂富足,將祂恩愛流露。

60002

 當我們經歷了神藉著基督向我們顯明出來的莫測大愛,這愛吸引我們向祂倚投。神的愛叫我們全人、全心、全魂都被祂來得著,使我們願意向著愛我們的神有這樣的奉獻:「得著宇宙至寶,我心夫復何求,只願愛祂、事祂,與祂同樂、同憂。」

 當我唱到這首詩歌時,再向主發出讚美:「我是何等人,竟能蒙神恩。」回想主所為我們經過的一切,都是為要成就這奧祕經綸。神這莫測的大愛將我尋回並作成祂的心愛配偶—召會。這是何等的盼望,使我有個轉—不再注視所過不去的關、勝不了的罪,乃是轉向祂、接受祂的分賜,讓祂的愛充滿在我裏面每個悖逆的角落,讓祂自己作到我的裏面。深信祂的經綸必要成就在我們這些蒙祂揀選的人身上,讚美主。(黃彩怩)(詩歌出自《唱詩人》第五卷.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