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坦然來到施恩座,得著憐恤恩惠作幫助;
不再環繞十字架敬拜,因為我主已不在彼。
祂已衝破了死亡捆綁,復活升天得榮耀!
現今祂從施恩寶座,用祂生命供應我!


施恩寶座雖然在天上,藉祂天梯通到我靈裏;
所以我不在魂裏游蕩,時時全人轉回靈裏。
耶穌是我尊榮大祭司,喜歡體恤我軟弱!
我靠著祂進到神前,祂必將我救到底!


讚美耶穌是我大祭司,按著麥基洗德的等次;
我今為著神利益爭戰,祂就代求供我能力。
等我得勝殺敗眾仇敵,祂用餅酒供應我!
何等釋放得享自由,經歷祂完全救恩!

 

 在四月份的全臺弟兄集調時唱到這首詩歌,很寶貝它歌詞中蘊含的真理,優美的旋律,因此想與大家分享這首詩歌。

 弟兄集調的總題是「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第一篇說到「要尋求在上面的事」。歌羅西書三章一節:「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就如同詩歌第一節:「我們坦然來到施恩座,得著憐恤恩惠作幫助;不再環繞十字架敬拜,因為我主已不在彼。祂已衝破了死亡捆綁,復活升天得榮耀!現今祂從施恩寶座,用祂生命供應我!」主如今已成功救贖,已不在十字架上,乃是復活升天了,如今在神寶座的右邊,為我們代求。


 第二節:「施恩寶座雖然在天上,藉祂天梯通到我靈裏;所以我不在魂裏游蕩,時時全人轉回靈裏。耶穌是我尊榮大祭司,喜歡體恤我軟弱!我靠著祂進到神前,祂必將我救到底!」施恩的寶座在天上,也在我們的靈裏,我們要來到施恩座,只要轉回我們的靈裏。

 我們如果要尋求在上面的事,就要回應並返照基督在祂天上職事裏的活動。主在天上是作我們的大祭司,詩歌第三節說:「讚美耶穌是我大祭司,按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我今為著神利益爭戰,祂就代求供我能力。等我得勝殺敗眾仇敵,祂用餅酒供應我!何等釋放得享自由,經歷祂完全救恩!」主如今在天上作大祭司為我們代求,我們回應祂的方式就是為人代求。我們要能夠為人代求,需要先轉回我們的靈裏,並且當我們為人代求與神合作,神就供應能力給我們,經歷祂完全救恩。


 為人代求真是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的關鍵。我真能見證,若不是有弟兄姊妹為我代求,我在大學剛得救時,就會因著父母的反對而沒有聚會了。之後更不可能進到訓練中心參加訓練,並且繼續服事主。

 我也經歷在為人代求的事上,有主奇妙的帶領。藉著區裏弟兄姊妹一同持續的禱告和祈求,使區裏能有弟兄被興起來一同事奉。最近在我們區裏有位在外地工作的弟兄,得以調回高雄的單位。弟兄見證他想調回高雄的單位已經等待了六年,這次主有了奇妙的帶領。幾個月前才剛有人南調,沒想到這麼短時間內又有南調的人事異動。真能見證不是人能做什麼,乃是藉著為人的代求,來到施恩的寶座,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郭修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