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一位,同情我們軟弱,顧到我們的大祭司耶穌。
祂在各方面,與我們一樣,受試誘,只是無罪,只是無罪。

我們只管坦然,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座。
現在就來得憐憫、享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這首詩歌是一位姊妹到日本開展時所唱到的一首日文詩歌,當時覺得很好聽,就將它從日文翻成了中文。它的歌詞是引用希伯來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主耶穌是我們的大祭司,祂親自成為肉體,在地上經過卅三年半的人性生活,釘十字架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之後復活並升天,如今祂乃是在神寶座的右邊為我們代求。主知道我們一切的需要,能同情並體恤我們的軟弱。我們只要簡單的來到祂施恩的寶座前,就能得憐憫享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60001
 有人會說基督徒的生活是奧祕的,很多人覺得相信了主耶穌,人生就會一帆風順。但我們若真實在召會生活中,就會知道主不是讓我們人生一帆風順,而是要變化我們,把我們組成祂的珍寶。主會給我們環境,為的是要變化我們。祂會在過程中陪伴著我們,就像祂在火窯中陪伴著但以理的三個同伴一樣(但三25)。

 在我大學畢業後,主就呼召我參加全時間訓練。但因著家人未信主,而我也不敢向他們提起這事。轉眼間又過了一年。這時我已經在職場工作,但主並未放棄祂的呼召,於是我向家人陳明我參加全時間訓練的心願。結果家人相當反對,而我的內心也十分煎熬,但那也是我與主最親密的時候。在與家人溝通的那段時間,我常常向主禱告、唱詩。這期間主親自安慰我,陪著我一起走過,直到進入全時間訓練中心。在訓練中,主也繼續的變化我,並開啟我家人的心眼;訓練後至今,主仍繼續牧養,我的家人也更向主敞開。

 讚美這樣的的一位大祭司—耶穌,我可以藉著禱告,一直來到祂施恩的寶座得憐憫、享恩典、作我應時的幫助。(郭修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