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尋我,如同尋找迷羊,祂贖我,捨了性命;

使我能得祂生命,經歷祂,享受不盡。
哦,我主,我真愛你,不自禁消失你裏,
因你的愛困迫激勵,願一生奉獻給你。


你甘美如草場、如溪水,我甦醒來走義路;
憑信心生活有力,引導我能活出義。
但世界時來攪擾,世代流行如浪潮,
而你的愛永不動搖,牧養、顧惜不減少。


忽不覺你寶貴的同在,摸不著可愛的你;
我的心不住猶疑,你杖、竿安慰不已。
深領會憑信而活,我牧人引我行走;
面對仇敵享你筵席,真經歷福杯滿溢。


我牧長,我願意跟隨你,牧養你託付羊群;
體貼你心中美意,永遠活在經綸裏。
哦,我主,我感謝你,你恩慈隨我不離,
願永住在你的殿裏,彰顯你榮耀身體。

 

 這是一首說到牧養的詩歌,先是享受主的牧養,接著也就願意照著主的牧養來牧養祂的群羊。在牧養的過程中,這首詩歌常常激勵我。

 第一節說到:「祂尋我,如同尋找迷羊,祂贖我,捨了性命;使我能得祂生命,經歷祂,享受不盡。」約翰福音十章十一節:「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主是人,有人的生命;但祂也是神,有神的生命。我們都如同走迷的羊一般,在世界遊蕩,這位好牧人卻親自來尋找我們,甚至捨了祂的生命(人的生命),為我們成功救贖,使我們能有分於祂神聖的生命、永遠的生命。至終,使我們都能歸於祂這位好牧人監督之下。為著這個目的,祂就親自經過了過程,好以祂神聖的生命餧養祂的羊,使我們能在生活中經歷、享受祂,甚至當我們認識祂愛我們到這樣一個地步,並用這愛來困迫我們,我們也就願意將自己奉獻給祂。

60001
 奉獻之後,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會因此一帆風順,可能常會有許多的環境,如「世界的攪擾、感覺不到主寶貴的同在、心裏開始猶疑不定…」但這位神是牧養我們一生的主,祂是我們的好牧人、大牧人、牧長、也是我們魂的牧人,總是願意在各樣的環境中來牧養、顧惜我們。 在詩篇二十三篇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基督是我們的草場,使我們得餧養,基督也是活水要來滋潤我們、解我們的乾渴。很摸著即使我們是在死蔭的幽谷、在敵人的面前,我們都不用害怕,因為主已為我們擺設了筵席,所以我們只管好好的來享受祂。

 在我們的經歷中常常也是如此,當我們遇到環境時,若是想靠著自己趕快解決,或是在環境中忙東忙西,就會發現環境可能還是在那裏,但是我們自己可能已經遍體麟傷了。相反的,當環境來的時候,我們若學習安息,到主面前享受祂,並享受祂為我們預備的筵席,就會發現無須我們努力奮鬥,因為在各樣的環境中主都是得勝的一位,我只需要簡單的來享受祂。

 前幾天我接到一個消息,當我看到的當下我只覺得為什麼主要有這樣的安排,並且開始有了許多的抱怨,也不想見到任何人。雖然知道需要去禱告,也知道會有這樣的感覺和反應是因為缺少享受。但是當時我只覺得「不想」,直到隔天晨興時,禱讀到以西結書卅四章十五節:「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牧養我的羊羣,使他們得以躺臥。」我很被提醒,我是主的羊,主是我的牧人,在這樣的過程中主願意來牧養我,但我需要向祂敞開。晚上和同伴禱告的時候,我到主面前流淚悔改,向祂完全敞開,那時我真是享受主在我裏面牧養我,對我有柔細、周全的照顧。當我停下不想往前的時候,藉著祂的牧養使我從新得力,願意起來繼續跟隨祂往前。原本想躲起來,不願意再往前的我,在這樣的經歷之後就願意如同第四節說:「我牧長,我願意跟隨你,牧養你託付羊群;體貼你心中美意,永遠活在經綸裏。哦,我主,我感謝你,你恩慈隨我不離,願永住在你的殿裏,彰顯你榮耀身體。」

 感謝主,在我們的一生中都能一直經歷享受,並且更深的經歷主在愛中牧養我們,柔細、周全的顧到我們一切的需要。(林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