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屏大專聖徒畢業詩歌-「蒙神憐憫,作神榮耀器皿」分享
 「蒙神憐憫,作神榮耀器皿」這首詩歌是今年高屏大專應屆畢業聖徒的共同創作,共有四節。詩歌開頭說到「年幼遇見主,祂殷殷召呼,愛中柔聲不住。」這是許多青年聖徒蒙主呼召時所共有的經歷。然而後面繼續說到「頑梗如我時轉身並辜負,祂卻一再伸恩手眷顧。」

在舊約何西阿書第十一章中有一幅耶和華以不變的愛征服以色列頑梗不貞的圖畫,以色列年幼的時候就蒙神所愛,但他們卻轉離事奉偶像(1~2)。在第四節耶和華藉申言者何西阿宣告說「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鬆開他們腮上的軛,溫和的餵養他們」。讚美主,祂如何以不放棄的愛牽引以色列民,今天祂仍用「慈繩愛索牽引溫和扶助,恩典領我行路」,至終這些蒙主愛呼召的少年人要「看見神聖經綸心生羨慕,甘心奉獻成清晨甘露。」


 第二節「因愛主我願受託並舉步,走這屬天窄路。」這些愛主聖徒雖願與主同行,然而他們仍是如法老車上套的駿馬(雅一9),天然又頑強,尚未學習與十字架合一而脫離己的功課,因此「卻常跌倒,軟弱無力事奉,受壓甚重下沉眼淚流。」此時主這親愛的良人躥山越嶺而來,為我們帶來鼓舞。一面主將自己作油(豫表聖靈)和酒(豫表生命)供應我們;另一面祂憑祂的血解決罪的問題,使我們的心蒙祂的血所灑,有十分確信的信,坦然進入至聖所(來十19,22),與神相會。因此第二節的後半說到「油酒敷裹你加力量給我,膏油不斷塗抹,靠你的寶血坦然無畏懼,運用我靈再次得復興。」


 第三節是第二節的進展,描繪身體生活的實際-召會生活。「團體生活中,隨羊群腳蹤,牧者照應穩妥。同伴扶持相顧代禱交通,基督身體我們在其中。」召會生活先把我們聯於這位帶領群羊的大牧人(來十三20),也把我們聯於身體的肢體;這種生活的實際顯在我們彼此之間的「扶持相顧、代禱交通」。仇敵任何的轄制都不能動搖團體信徒對祂的信心,因此保羅在希伯來書十二章囑咐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至終信徒都要成為神團體的祭司體系,事奉神討神喜悅。所以在三節末了寫道「雲彩圍繞激勵我奔賽程,生命中被建造,靈裏配搭我們同心合意,同工同勞願使主滿意。」



 第四節是信徒對主愛的回應,「你愛來困迫,使我獻自己,願此生都為你」。因基督的愛困迫我們,使我們這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五14~15)。墮落的罪人,在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面前,是如此的微小,也是如此的不配,但祂竟視我們如眼中的瞳人(亞二8)。「我雖是微小,常感覺不配,在你眼中仍顯為寶貴。」緊隨此後是我們的宣告,也是本節的負擔:「榮耀的神吸引,我心樂意揀選上好前程,親愛救主,我願跟隨緊,無論哪裏活出你生命。」


 四節詩歌都結束在慷慨激昂的副歌:「因你恩我能在此地站立,年少時,蒙憐憫,知曉你的美意。今我願再奉獻無所遺,一生絕不後悔,作榮耀器皿顯你。」不是我們揀選了主,乃是祂揀選了我們,因祂樂意將祂榮耀的豐富彰顯在我們這些蒙祂憐憫、為祂所召的並得榮耀的器皿上(羅九23~24)。而我們能在恩典中站立也不在於我們的定意或奔跑,是出於那位施憐憫的神(羅九16)。惟祂的憐憫與恩典,使我們能向祂忠心與絕對,為此我們要讚美祂!(姚偉雄)

 


 

「蒙神憐憫,作神榮耀器皿」

(↑聽音樂按這裡)

高屏大專畢業生弟兄姊妹共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