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304首欣賞(一)

  當人受主愛的激勵,把自己奉獻給主後,可能就想著該如何為主作工,或是傳福音、或是進到召會的事奉等。然而這樣的事奉,若是沒有在一種正確的看見下,卻可能成為神工作的攔阻,甚至成為召會的難處。

 

 

點我聽音樂

 

    創世記中,該隱與亞伯都是事奉神的人。他們一定先從他們的父母那裏聽到,神如何在人墮落的時候,來到伊甸園中尋找人,給人活命的應許。或許因此該隱與亞伯感念神對他們的憐憫與慈愛,而願意把自己勞苦經營的結果獻上給神。但是很可惜的,該隱照著自己的觀念獻上的並不討神喜悅。他以為他是事奉神,為著神作事,而事實上卻是滿了己意而得罪神。這就給我們看見,正確的事奉乃是在神的啟示下、在神的心意裏才能討神的喜悅。那如何是討主喜悅的事奉呢?詩歌304首給我們看見,在對神的認識與經歷中正確事奉神的最好說明。

 


 詩歌的開頭說到,「從我活出你的自己,耶穌,你是我生命。」基督徒生活與工作的最根本的原則就是「活出主的生命」。保羅在林前三章說到兩種的工程,一種是用木、草、禾稭來建造,一種則是用金、銀、寶石。這裏的木、草、禾稭表徵出自信徒天然的背景(如猶太教或其他宗教、哲學、文化),以及天然的生活方式(在魂,即天然的生命裏)而有的知識、理論和成就;這些東西在神的經綸中只適於被焚燒。然而金、銀、寶石則是表徵出於三一神的一切美德與屬性。我們惟有憑著神生命而有的事奉,才能產生真正的建造,合乎神的心意。對於每個渴望服事主的人,實在都需要在每件事上跟主說,「主阿,求你使我活出你的自己!」

 


 詩歌繼續說到,「對於我的所有問題,求你以你為答應。」在我們人生中,我們會遇到很多的難處、問題,然而詩人在這裏認定一件事,不管這些疑問為何,主的自己是這一切的解答。創世記一章廿六節說,神要按著自己的形像與樣式造人,這向我們揭示神對人原初的心意,就是要人作為器皿,盛裝神並彰顯神。所以我們的事奉應是讓神的生命能從我們裏面透出來。今天許多基督徒認為,只要我們在地上有好的行事為人,工作上有所成,並且在家庭和樂,這樣就是榮耀神、彰顯神,如此也就是人被造的崇高目的。然而照著聖經的啟示,人天然的美德、良善、才幹、能力等,若不是經過神而顯出來的,都不是神所要的。反而這些都會不經意的成為人的誇耀,建立起自己的榮耀。「從我活出你的自己,一切事上能隨意,我不過是透明用器,為著彰顯你祕密。」當我細讀這兩句歌詞,實在深覺,在許多事上我常是照著「我的意思」,而不是讓裏面的主能「隨意」。我們常是憑著自己作許多事,最後就會期待從人得著稱讚,渴望被人看見,而不是作個透明的用器,渴望單單的彰顯內住在我裏面之神的榮耀。-待續(王聖新)

 


 

順服奴僕神推動 獻上身體主煉淨 - 詩歌304首欣賞(二)

 

圖片來源:

http://pinay.com/push-fear-aside-and-allow-yourself-to-shine/

www.aliex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