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735首欣賞

 本詩歌共有三節,是英國人羅詹姆(James Rowe)所寫。作者形容罪多到如海那麼寬廣,無法測量,而我深深地墮入罪海之中。那平安之岸離我是何等的遙遠阿!作者如此的發表,相信也觸發許多讀者的共鳴。

 


 我們知道罪乃是撒但所用的一把刀。它的能力和權勢,如同鋒利的雙面刀刃,深深的刺入並殺害了全人類。這可怕的罪,就是撒但的化身,藏在墮落之人的身體裏,使人「受盡摧殘」,將身體變成肉體,充滿許多邪情私慾(加五24)。結果原是神所造,為神並屬神的人,因著罪的進入,在人裏鋪染了無盡的死亡。保羅哀歎的說,我真是個苦惱的人阿!誰能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羅七24)?

 我們對罪的經歷,有哪一位特別少一點呢?又有哪一位多一點呢?我們都是由罪所構成的一整塊罪罷了。人既在罪中生活,真是「欲拔不能,徒嘆」。在這樣歎息無望之中,作者為我們指出有一位-祂聽見罪人的呼喊,沒有遲疑,立刻前來拯救。這一位乃是萬有之主,祂掌管一切,甚至能掌握罪海,叫寬廣的罪海失效。



 祂由天到地,前來拯救罪人,是冒著沾染罪浪,成為罪人的高度風險。若是這樣,這位從聖潔神性出來的救主,就有再也回不到天上之神那裏去的危險。但感謝神,祂的愛實在深厚,差遣祂的愛子親自將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


 第二節,說到因主的拯救我們現今能站立在平安之地。記得主復活後到門徒中間,他所說的話,開頭就是願你們平安(約二十19)。主一施拯救,立即我們就有平安。使徒寫信給眾召會,也多次提到願恩典與平安,從父神並主耶穌基督,繁增地歸於眾人(彼後一2,羅一7)。這平安是與痛苦相對的,我們只要在主裏,就脫離罪惡與痛苦,並且大享平安。



 讚美主!這平安之地就是今日的召會生活,乃是充滿喜樂與安息之地。最終我們還要進到平安之城-新耶路撒冷。我們能夠有這樣的改變,乃是因主強而真的大愛。這愛比死更堅強,配得我的歌謳,使我願意全人奉獻,好永歸祂有。


 第三節,乃是勸說沈溺於苦中之罪人們,要柔軟,聽信接受主耶穌作救主,祂的拯救是救到底大能的救恩。所以我們不能讓這奇妙寶貴的救恩輕輕溜走。現在應起來把握機會,快快接受主作一切。祂已經等候所愛的每一位,等得非常長久。主在祂愛的心腸裏,實在渴望拯救在罪海中的每一位。


 副歌中「愛」字出現許多次。愛乃是救主甘心為罪人捨身,使罪人能得救的最大原因。當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基督就為我們死,神的愛在此就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這愛救了我們,從罪海之中,從罪所浸染的世界回到召會,神的家。阿利路亞!(柯順清)

 

圖片來源:http://wallpaperswide.com/stormy_sea_painting-wallpaper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