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暗中摸索,無一線光明!何等疲乏!何等勞形!
但一仰望基督你的王,甚麼都必照耀輝煌。
轉眼將耶穌觀看!注目仰望祂的榮面!
所有事物在祂榮耀光中,都要次第變色成曚曨。

二、
經過死亡就必得生命,祂已前去,我們隨行;
罪的權勢今已經過去,我們已經得勝有餘。

三、
祂的應許終不至落空,若信靠祂,事事亨通;
所以應當堅定不灰心,你必經歷祂的救恩。

      這首詩歌是李梅爾(Helen Howarth Lemmel,1864-1961)所作。她所寫的這首詩歌,對於患難中的聖徒是一個很好的安慰和鼓勵。詩歌第一節說到,在我們的人生中,時常遇到黑暗、徬徨、無助的時刻,似乎軟弱、困乏而無力再往前行。然而每每在人的盡頭時,卻迫使我們再轉向這位活的基督、榮耀的王。只要我們仰望祂這奇妙且包羅萬有的一位,祂就要把生命和力量供應我們,將祂的所是傳輸並灌注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有力量奔跑屬天的賽程。
      詩歌第二節接著鼓勵我們,雖然我們因著苦難常感覺在一種死的境地裏,但我們有一個盼望,就是在經過死亡之後就必得著復活的生命。神的長子基督已經勝過了死,當我們回到靈中並與祂聯結,我們就能宣告說:「罪、死亡在我身上沒有地位!」因我們在基督裏已經得勝有餘。
最後,詩歌第三節帶我們進入神應許的話。因著神是信實的神,祂必應允祂所說的,因此神的話對我們乃是保證和確據,我們抓住祂的話,就必信祂的應許終不至落空!並且藉著祂神聖的話語,主就將祂自己,將祂信的成分,灌輸到我們裏面;這樣,自然而然的,有一種信在我們裏面升起,我們就有信心相信祂,而過信靠祂的生活。所以在各樣的景況、患難、逼迫中,我們就能堅定不灰心,因我們有確信和把握,祂必將我們救到底!
      很享受這首詩歌,每一節都將我們指向那坐在天上的基督。祂是榮耀的王、勝過了仇敵,並且祂是信實、大能、能拯救我們的一位。我們該作的,就是不斷的將我們的眼目轉向祂、觀看祂,我們越仰望祂的榮面,所有祂以外的事物就褪色黯淡,無論何種事物都不能摸著我們,因我們只在意這位榮美的耶穌基督,我們有了祂就有了一切!(李思恩)

參考資料:《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牧養材料(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