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主身上肢體,彼此相聯永不離,
同來關心主在地權益,為此事奉纔合理,
雖然在途中,經過許可的損失、疼痛,
有分許多的患難交通,越發堅定而順從;
沒有人單獨行動,你我都是弟兄,
當一人受主感動,全體跟著向前衝,
彼此扶持,苦樂與共,
我只求這一生與你們同活在主身體中。


就像迦勒陪同約書亞,爭戰為以色列家,
並以利沙跟隨以利亞,同心放膽說主話,
配搭的榜樣,保羅、西拉在靈裏剛強,
身陷牢中仍讚美歌唱,神救恩大得顯彰;
看我們臉上榮光更加有福、盼望同領受一個異象,
沒有不同的方向,跟上時代隨主前往,
使新路更開,廣願為神國度福音走四方。


我們知道眼前所奔跑,非屬地康莊大道,
還要經過主一再焚燒,煉淨我天然、愛好,
儘管我渺小,常是輭弱,會沮喪跌倒,
你們卻又把我帶回到主那起初的懷抱;
我真是歡喜跳躍,有主作我至寶
又能與你們聯調,沒有比這更美好,
我要時時向外宣報,讓更多人進入
基督與召會永遠的榮耀。


 高中畢業那一年,跟同一屆的同伴們選定這首詩歌作我們的排歌。因為旋律好聽、好唱,當然也因為詩歌裏說,「我們是主身上肢體」。那時候的我們,很喜歡這個詞,覺得我們一群人好像就是會永遠在一起。
 一位服事者姊姊看我們好喜歡這首詩歌,語重心長的提醒我們:「要常常彼此代禱;因為將來我們會遇到許多環境,可能有人走著走著就離開了。」儘管我們似懂非懂,但有弟兄製作了代禱牆,我們開始一一列出大家的名字,並填上每一位的代禱事項,在每一次的相聚裏學習彼此代禱。
 幾年過了,的確有些人暫時沒有繼續走了。但我們也藉著堅定持續操練彼此代禱,慢慢在經歷中有一點認識。羅馬書十二章五節:「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二十六節:「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我們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與祂有生機的聯結,使我們在生命裏與祂是一,也與祂身體所有的肢體是一。祂的身體,不是一個組織或社團,乃是一個生機體,是我們和祂在生命裏的聯結所產生的。越過越寶貝,能與弟兄姊妹們同作基督的身體上的肢體,同活在主身體中。我們有裏面生命的關係。我們真實能在靈裏、在禱告裏相調並彼此背負。我們能敞開交通,因為我是身體上的一個部分,我所有的需要,其他的肢體能成為我的幫補。
 我們基督徒也是有指望的一班人。我們從神所接受的呼召,帶給我們盼望。我們蒙了重生,有活的盼望。基督在我們裏面,是那榮耀的盼望。至終我們的身體要在榮耀中得贖,改變形狀。讚美主,我們所過的身體生活滿了盼望,並且每個肢體能宣揚祂、作祂的見證!(來十一1節註)吳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