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三章16~17上「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說出我們裏面的人需要被基督用祂的靈並大能來加強,並且使基督能安家在我們裏面。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中,很多時候靈是沒有問題的,但靈要出來必須經過我們的魂,若是我們的魂不正確,靈的出來就會帶著些許參雜,無法乾淨清潔的。為此,我們需要基督更多安家在我們心的各部分。

如此,祂就掌管我們裏面的全人,並用祂自己供應、加強我們內裏的各部分。

heart

一、
用你大能將我加強,
主,使我進入全人深處,
使我靈剛強、我心順服,
讓你能安家無阻。

(副)進入我心!進入我心!
來安家我心,主耶穌!
滿帶豐富,恩主,請進!
來安家我心,主耶穌!

在一次的成全聚會裏,弟兄提到基督的安家在我們的基督徒經歷中是何等的重要。從以弗所書三章17下~19節來看基督安家的結果,就是使我們能在愛裏生根立基、和眾聖徒領略基督的闊長高深、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並被基督充滿而成為神的豐滿。此特別得著開啟,我們的心影響著我們對主的認識和經歷,無論我們如何操練靈,若我們的心不是讓基督安家,而是讓許多基督以外的事物安家,就沒有多少空間給主,主也就無法在我們裏面自由的開展,反而限制了祂在我們身上奇妙的工作。

二、
在我心房開展,主耶穌,
你的安家是我所慕;
從我靈中向外開展,
主,佔有我全心各部。

三、
來安家我心中,主耶穌,
使我全心成你住處;
願你充滿,顯明你豐足,
來安家我心,恩主。

我特別享受第二、三節,也盼望天天操練能這樣向主禱告。讓主不僅在我裏面安家,更在我的心房開展,使我的心成為主的住處。核對自己已過的生活及工作,或許在起頭還能時常向主有許多的禱告尋求,但在過程中,因為事務都上手,反而常將主遺忘了,更多是事務的完成、工作的果效佔據了我的心,沒有在過程中更多經歷基督豐富的加多。願主調整我的心,讓基督安家在我裏面作人位,來佔有我全心各部。

四、
你必運行,充盈成就,主,
超我所想、所能求訴;
我今敞開,切求主進入,
現在就進來居住。

「主耶穌,我向你敞開,完全佔有我。主,我愛你,我將自己交給你,我向你敞開。多而又多地擁有我,直至你達到我這人的每一部分,並且安家在我裏面。」(翁苑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