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所愛者,來阿,—我屬你,你屬我—我們同往田間罷,享受各樣佳果。
我心所愛者,來阿,—我屬你,你屬我—我們同往田間罷,享受各樣佳果。

願我在祂的心上,銘刻如同印戳;祂愛比死更堅強,眾水不能淹沒。
願我在祂的心上,銘刻如同印戳;祂愛比死更堅強,眾水不能淹沒。



除你以外,在高天我還可以有誰?除你以外,在人間我也別無所歸。
除你以外,在高天我還可以有誰?除你以外,在人間我也別無所歸。
(副)
願我的所愛到這裏來,與我永同在,嘗我純潔愛;
願我的所愛到這裏來,與我永同在,嘗我純潔愛。

 第四節來自雅歌七章十一至十三節:「我的良人,來罷,你我可以出到田間;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口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些都是我為你存留的。」基督的佳偶願意從一地到另一地寄居(在村莊住宿),為要與她良人一同完成那為著全世界(田間)的工作。說到當我們對主的愛和經歷更深、更往前,主在我們身上不斷更新、變化,使我們的生命逐漸長大,以致能與祂同工,一同前往田間,在那裏將我們的愛情奉獻給主,為著主,使別人得到許多幫助。同時,在那裏散發出與主相愛的香味,和主一起享受新陳佳美的果子。

wind

 第五節來自雅歌八章六至七節:「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所閃的光是火的閃光,是耶和華的烈焰。這愛,眾水不能熄滅,洪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這愛,就全被藐視。」佳偶承認憑她自己是不能在她良人裏面站立並活著的。當她還在肉體,在舊造裏的時候,她不信靠自己,只求她的良人,用祂的愛(心)和祂的力量(臂)保守她,因為祂的愛如不能搖動的死一樣堅強,祂的嫉妒如不可征服的陰間一樣殘忍,這陰間如同妒忌的耶和華,祂乃是烈火,將一切消極的事物燒盡。祂的愛,試煉不能熄滅,逼迫不能淹沒,任何財寶也不能換取。我們需要領悟這一件事,我們不該信任自己,乃該信靠主嫉妒的愛和祂的能力。求主將我們放在祂的心上如印記,帶在祂的臂上如戳記。
 第六節來自詩篇七十三篇廿五節:「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這節啟示,單純尋求神的人以神作他在天上惟一的產業,在地上獨一的愛慕。神是詩人獨一的目標;詩人除了神並得著神以外,不在意任何事物。在這事上,保羅也是這樣。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八節說,他將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我們與主之間也需要建立這樣情深的關係,時時與祂交通禱告、一直經歷祂,直到有一天,我們能從深處向祂真實地訴說出與詩歌結尾一樣的話:「除你以外,在高天我還可以有誰?除你以外,在人間我也別無所歸。」
 副歌:「願我的所愛到這裏來,與我永同在,嘗我純潔愛。」是作者對主愛的呼喚,也是我們向著主的呼喚,願良人到我們這裏來,與我們永同在,享受我們對祂純潔的愛,一面,我們享受主對我們情深的愛,一面,我們也要讓祂享受我們對祂的愛,並得著滿足。(完,王力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