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痕槍傷祂示我,血也水也流出,
頭戴荊冕利刺戳,羞辱加上痛楚:
我真不知我有何長,使祂為我這樣受戕。


 以賽亞書五十三章五節:「那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創,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全然是為著我們這些不堪的罪人。不僅為著相信祂的人,也為著所有的世人,嘲笑祂的人。
 在生活中常常會遇到刻意與我們辯論,甚至是嘲笑或藐視基督徒的人。遇到這些人我都會在心中暗想,以後你們就知道了,按照聖經來看你們的結局不會太好。但這是我屬人的觀念,大大與神的旨意背道而馳。我們傳福音乃是藉著牧養接觸人而結果子。我們應當是一直藉著向人說出基督,而牧養、教導人,而不是批評或討厭與我們天然性情不相合的人。


我今安坐祂面前,瞻仰祂的容顏,
心覺希奇靈感讚,追憶祂的恩眷;
似乎永世所有時間,用來讚祂尚嫌太短。


當今時日在逝遜,一切皆能安心;
惟獨盼望那早晨─無上光明時辰:
那時召我到祂身邊,與祂同在,作祂聖伴。

 我們的盼望不在今世,乃是在來世的國度中,及永世的新天新地裏。所有的基督徒都盼望主能加快腳步的回來。但就在我們殷殷期盼的時辰中,在今世我們所要作的,乃是將我們所蒙的救恩,不斷地向人述說。以我們自身所經歷的見證,將我們所蒙的恩典見證給世人。這也會成為我們在永世裏能夠彼此述說分享的題材。

morning


愛何大,尋回我!血何寶,贖回我!
恩何豐,帶回我歸羊群!
奇妙恩,帶回我歸羊群!

 副歌的羊群,原本是寫作羊圈,但照著聖經的啟示,羊圈表徵律法,或猶太教這律法的宗教,神的選民被看守、監管、監護在其中,直到基督來到。另一面,羊群表徵召會作基督的一個身體(16)。寫這首詩歌的時候,召會還被看作是羊圈,但約翰福音十章的羊圈指的是猶太宗教。主的心意是要將外邦和猶太信徒帶在一起,成為一群,形成召會。在冬天或夜晚,草場不能用時,羊必須留在圈中。等到草場能用了,羊就不再需要留在圈中。所有的羊群就能被領出羊圈,聚集成為一群,享受草場。草場表徵基督是羊得餧養的地方。

 召會生活是豫嘗新耶路撒冷的生活,也是我們的定命。神救了我,不是使我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乃是成為祂身體上的肢體。既是肢體就有其功用及地位,為著身體的生存及行動。盼望在我們的生活中,更多經歷神的愛、血及恩,結果使我們構成為召會,在草場上完滿的享受神自己做我的一切。(完,于允中)

參考資料:Goshen Prayer 歌珊的頌讚、《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講說基督》第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