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生命之靈,你又是話,這話因靈豐盛,無以復加;
藉你內住之靈摸著這話,你就將你豐盛向我賜下。

lavender
 「"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這裏末後的亞當是在肉體裏的基督。這末後的亞當藉著復活的過程,成了賜生命的靈。我們一信入祂,祂就進到我們的靈裏,我們就聯於祂這賜生命的靈,與祂成為一靈(林前六17)。這樣,我們的靈就被點活,且與祂一同復活,同時我們就與基督聯結,得享祂一切的豐富。


在你裏面我可與神交通,藉著聖經我能享你無窮;
每憑經中話語向你讀禱,你的豐富就顧我的需要。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十四6)這話乃是指人藉著主耶穌與神聯結、接觸。若不藉著主耶穌,沒有一個人能摸著神,沒有一個人能到神裏面。主耶穌就是道路、實際、生命,人若不藉著祂,就不能到父裏面去。我們在子裏同得生命,這生命帶來實際,而實際就是道路。


求主教我如何運用我靈,禱讀你話,藉以受你供應;
你和經中話語相調為一,就作生命嗎哪,每日供給。


 我們讀經,不光是蒙光照,也不光是受教訓和教導,乃是遠超過這些,我們乃是要碰著神自己。聖經的話不光是神的思想,不光是神的道理,不光是神的真理,不光是神的教訓,聖經的話更是神的呼出,更是神把祂自己呼出來了。神的自己就在這些話裏面,就在這個呼出裏面。
   因此,我們絕不能僅僅用我們的頭腦來明白這些話,那是不夠的。我們必須學習用靈來接觸這些話,觸著神在這些話裏面的呼出,觸著神在這些話裏面的成分。我們一觸到的時候,不光覺得我們是在神面前,也不光覺得我們碰著了神,並且我們更覺得我們嘗到神,神變成我們裏面的享受。每一次好的讀經,都是叫我們吃一個飽,喝一個足,使我們裏面實在飽足,實在甜美的嘗到神自己。(完,曾雅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