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詩歌是宣信弟兄在清楚蒙恩,一次禁食禱告後,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向主訂立契約所寫的。宣信弟兄是個多才多藝的人,經常撰寫文章,文筆十分流利,他原想藉著筆墨來維持家庭的生活,但主不允許他,不讓他把主所賜給他的恩賜用作買賣。當他完全將自己的一切才幹奉獻出來給主時,卻感覺自己已不夠給主使用,所以他就再向主厲害的奉獻:「我不屬自己,我今屬於基督,不再屬於自己。」

第一節
勿對我談屬地享樂,勿用鄙利引誘我;
勿愚我以地上幻影,勿用虛榮煩擾我。
我已棄絕化裝偶像,今後不再屬自己;
我已將心獻給基督,我願屬祂無所遺。

 詩歌的第一節說到:「勿對我談屬地享樂,勿用鄙利引誘我;勿愚我以地上幻影,勿用虛榮煩擾我。」在宣信弟兄向主的禱告中,他引用了箴言三十章八至九節:「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求你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我需用的那分飲食,求你供給我,得我飽足了,就否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又免得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他求主時刻保守他,遠離世上一切的誘惑,能像主耶穌在受魔鬼試誘時,不受影響,讓基督得勝的生命在他裏面活著。
 第一節後半接著說到:「我已棄絕化裝偶像,今後不再屬自己;我已將心獻給基督,我願屬祂無所遺。」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因著基督被釘十字架時,我們也包括在祂裏面,我們與祂同死,就向罪和世界都死了,不再屬於自己,而是基督在我們裏面活著。

第二節
哦,只屬於我主基督,帶來何等的安息!
當我所有全都不留,祂的豐盛我能倚。
榮耀恩主,將我接收,使我完全屬於你,
適合享受你作我分,當我喜歡成你的。

 詩歌第二節是詩人向主的宣告和奉獻:前半段說到:「哦,只屬於我主基督,帶來何等的安息!當我所有全都不留,祂的豐盛我能倚。」如今他只屬於基督,享受基督作安息,並且當他無所保留時,主就要作豐盛的倚靠。二節後半說到,「榮耀恩主,將我接收,使我完全屬於你,適合享受你作我分,當我喜歡成你的。」詩人說「將我接收」,看見詩人乃是自動奉獻的人,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就適合享受主作他的分,喜歡成為主的,使他也成為主的分和享受。

第三節
疲倦人哪,放棄掙扎,永勿再屬你自己;
將你自己全給基督,全然屬祂無所遺。
祂曾捨己為要得你,今來要你全歸祂;
凡祂所有都已給你,你就不該不給祂。

 最終第三節詩人向疲倦的人呼籲,放棄自己的掙扎與努力吧!因為我們不屬自己。在彼得前書一章十九節,基督為著救贖我們付了極高的代價,用祂的寶血將我們贖回,把我們從虛妄的生活救贖到聖別的生活。因此,藉著祂的救贖,祂有我們的所有權,我們該完全的歸向祂,將自己自動且樂意的奉獻給祂。願我們向著主一再更新奉獻,不屬於自己,完全屬於基督。(黃美意)

參考:《詩歌故事》、加拉太書註解、彼得前書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