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詩歌的作者布立思,出生於一個貧寒的家庭,幼年時就外出工作謀生。十一歲到十六歲在田間農作,後來在木工廠作工。他十分渴慕學習,常把握每個機會來充實自己。

當他十八歲時,已有資格擔任教師了。在賓州任教時,他認識了多納,得到了正式的音樂指導。後來多納建議布立思到附近的羅馬鎮布拉伯雷先生處學音樂。從此以後,音樂就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布立思二十六歲時創作了第一首歌,後來去芝加哥時遇見了慕迪,這是他一生的轉折點,使他成了福音歌唱家。一八七二年,慕迪和孫蓋在英國傳福音;慕迪常寫信勸他和威特配搭,廣傳福音。他們為著主的緣故,都放下各人的職業,全心全意的拯救靈魂,擺上一生,直到跑盡當跑的路。

  布立思和孫蓋,都是近代以福音詩歌傳福音的倡導者。他們一個寫詩,一個唱詩,為福音詩歌立了基礎。他們一起配搭,隨著威特和慕迪到處傳福音,教人同唱。威特、慕迪二人用動人的講感動會眾。布立思、孫蓋則用活的歌聲震動人的心弦。這首詩歌是布立思根據約翰福音三章十四節所寫的名歌。

  這首福音的詩歌,就算我們得救已久,都值得一唱再唱。在這首詩歌當中,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明顯的對照,一個是在我們得救以前,一個是我們仰望耶穌的結果!第二節就說到:「你雖邪惡又污穢,望就活!望就活!如望,就必脫眾罪,望就活!久受撒但的捆綁,望就活!望就活!一望,就必得釋放,望就活!副歌:看哪!救主舉木上,仰望救主醫死傷;望就活了!何必亡?望就活!就使我們看見我們原先真是一個罪人,但是我們有一位救主,祂為我們上了十字架.並且祂要洗淨我們一切的罪;而我們得救的路就是要仰望基督,當我們一仰望基督,我們就活了!而這樣最簡單的路就是要呼求主的名,當我們呼求主名,我們的全人就從深處轉向祂!

  這首詩歌適合在聚會中唱,也適合自己跟主禱告時唱;在團體中,我們能彼此挑旺,無論我們的光景如何,我們只要一仰望耶穌,我們就能活;無論我們光景如何,耶穌都來做我們的拯救!而當我們個人親近主時,這首詩歌也能幫助我們更寶貝基督的救贖,並且使我們更深的轉向祂。盼望弟兄姊妹都能夠因著這首詩歌,對主耶穌有更深刻的經歷,也能夠因著這樣的詩歌,使我們更寶貝基督的救恩。(王宇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