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平凡如我竟遇見,榮耀之神一再顯現,
正當前路茫茫,不知何往,你話將我腳前點亮。
憑信心不憑眼見,你的同在引我向前,
祭壇與帳棚作我生活標記,親密交通中漸識你心意。


此生願你來雕刻─奉獻絕不減少!
拚上!竭力追求經歷基督,成寶石,為神家建造!

二、
放棄掙扎與力勁,白白恩典單純接領;
伊勒沙代作我全備供應,享受恩典是我定命。
蒙召承受你豐富,進入安息別無旁顧;
飲於活水井,靈中與你是一,恩上復加恩,你生命洋溢。

三、
前我只憑己力,巧計抓奪從未放棄;
經你剝奪、破碎、管教、成全,神家異象我終得見。
天然生命從此衰減,聖靈組織日益加添;
萬有同效力,促我變化、成熟,模成你榮形,將祝福流露。

 「一生讓你雕刻」這首詩歌是2019年香港的大學畢業聖徒的畢業詩歌,收錄自《職事文摘》第四卷第六期。第一節寫平凡的我們,竟能遇見榮耀之神的顯現,實在是主何等的憐憫。剛上大學時,總覺得前途茫茫,有許多的未知數,主的話點亮了我們前面的方向。照著我們的天然,常會想憑眼見追求、安排我們的未來,但主要我們憑信心往前,在過程中享受祂的同在,憑信往前。以祭壇與帳棚作我生活的目標,藉著與主有親密交通,逐漸認識祂的心意。

 第二節當我們與祂有親密的交通,就會知道要學習放棄掙扎與努力,只要簡單來享受從祂而來白白的恩典。「伊勒沙代」意指祂是全豐全足的大能者,祂是恩典的源頭,享受恩典是我們的定命。當我們蒙主呼召時,可以承受祂的豐富進入安息,那要如何進入安息呢?就需要喝活水,並與祂是一,使我們經歷祂的恩上加恩,我們的生命就喜樂洋溢。

 當我們大學即將畢業,主的製作就更深一些。我們可能認為召會生活和學業可以取得平衡,事奉配搭也不像低年級時的幼嫩,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和服事的風格。服事配搭的過程中,就如第三節所說,逐漸經歷被剝奪、破碎、管教、成全,並且看見神家的異象。為了有分神家的建造,開始經歷天然生命的衰減,聖靈的工作在我們裡面變化和運行;至終萬有同效力,促使我們生命被變化、達到成熟,模成祂的榮形,成為能將祝福流露出去的人。

 寶貝副歌的歌詞,我們的這一生,願意讓主來製作及雕刻,有一個關鍵的祕訣就是需要先奉獻,當我們奉獻了!就會藉由禱告、追求,從主領受託付,而興起一個強的心志,渴慕作一個拚上的人!與主是一、與主合作。切慕竭力追求經歷基督,被變化成為寶石,只為著一個目的就是神家的建造!

 無論我們人生是在哪一個階段,或許在學、在職、退休。願我們的一生,都願意將自己擺在主的手中,接受祂的製作、甄陶,願意接受祂的調整和雕刻,使我們能被變化成為金銀寶石,一同有分神家的建造。(陳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