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首詩歌,是在我初進入專項服事時,主如何藉著詩歌柔細的感覺,親自成為我的安慰。記得那是一個主日早晨,領詩弟兄點了這首詩歌。那是我第一次聽見這首歌,一聽就不禁掉下眼淚。當時,對主重新滿了新鮮的享受與敬拜,全是因著祂的「如死堅強的愛」,再一次打動了我的心。

 第一節:「我有一位奇妙救主,祂的愛情舉世莫如,深海雖深,祂還要深,高天雖高,祂還要高;亦新、亦陳、又摯、又真,不分境地、不理晚早;祂愛我,讚美祂的名!」
 我有一位奇妙的救主,祂常常在我服事中,尤其是軟弱失敗時,向我提起祂的愛。因著專項的轉變,主賜我一群姊妹們可以牧養。因著眾多的操練,讓我和小姊妹們都落在律法的咒詛底下:常常想做好,卻一直達不到。摸著主在復活後,來到彼得這裏,問他:「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原來,祂沒有要求我作這個、作那個,而是要我愛祂勝過一切。「我愛,因祂先愛我」。而祂的愛情比深海還深,比高天還要高!是新鮮、是久遠、是真摯、是真實的、是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祂愛我,每當我呼求祂的名,我就能感覺祂的愛。

  第二節:「祂在天上位分至尊,天使、天軍無不拜頓,卻因情愛非常堅強,以至願意撇棄穹蒼,來尋迷羊,並且受戕,捨了天福,又失世賞,祂尋我,讚美祂的名!」

 是什麼樣的愛,叫祂原是父懷裏的獨生子、眾天使都要敬拜的,卻因向著我的愛情非常堅強,而願意離開天上的寶座,尋找迷失的罪人—我。在天上,祂暫時失去了福氣;在地上,祂是不要榮華富貴。祂尋我,每當我呼求祂的名,我就能感覺祂尋找我的迫切。

 第三節:「祂的道路實在孤單,沒有同心、沒有同伴;祂的所有患難、憂愁,惟祂自己和神知道;但祂前走,不稍退後,直等祂到我的囚牢,祂見我,讚美祂的名!」
 祂沒有以神蹟的方式,一瞬間完成神在地上的工作;祂乃是在地上生活卅三年半。在人看來,祂實在是孤單、沒有人與祂同心,也沒有同伴;但祂為著神的計畫,忍受不必要的患難,以及為人不懂神的旨意而憂愁,祂哭了(約十一35);只有神和祂自己知道。「祂向前走、不稍退後」,祂為著成功神旨意受過的痛苦,對現在正為著神旨意受痛苦的我,成了我最深的安慰。祂見我,每當我呼求祂的名,我就在靈裏遇見主。

 第四節:「不久,悲慘日子就到:祂被人賣,祂被人告,祂就如此-零丁孤苦,頭戴荊冕,身受鞭傷,為我之故,來髑髏處,忍辱、受死,疼痛獨當,祂救我,讚美祂的名!」
 祂願意活在時間裏,並在預定的時間裏,前去受死。祂被所愛的的門徒出賣、人作假見證告祂;祂卻像待宰的羊羔,不為自己辯解。祂為我戴了荊棘冠冕,替我受咒詛。因祂受的鞭傷,我便得了醫治(彼前二24)。祂來髑髏地(各各他)忍辱、受死,詩篇廿二篇十四節甚至說:「我如水被倒出來,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的心如蠟,在我裏面融化。」這是多麼痛苦獨當!全因祂救我,當我呼喊祂的名,祂救我脫離我的情境。

 第五節:「一生一世,我要述說,祂的愛情超人能度,當我至終被提祂前,住在祂所豫備的城,我心所羨,是見祂面,並要敬拜,高聲頌稱,我愛祂,讚美祂的名!」
 當我回顧主為著愛我,祂所經過的一生,我也願意用我一生一世,不斷述說來回應祂的愛。因為我的心,已經有另一種的羨慕。是那日的相見,當面向祂說:「我愛你;讚美你所賜簡單的名,包含一切豐富的名。」無論現在姊妹們和我的光景是如何,我只要繼續因著愛你的緣故,為你說話,將你說出來。帶領姊妹們享受你名一切的豐富。我信,那日我必和這群姊妹們,同住在你所預備的城。一同向你說,我們愛你。(陳素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