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遇見耶穌,我纔相信,有一種愛果真沒有條件;

愛使祂來救我並住我心,背負我的軟弱,醫治甘甜。

遇見你們,我纔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

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我真滿足活在幸福之中。

祂的愛情不會毀損,祂的信實從不短缺,

生命供應全備、常新,帶我與祂身體聯結;

為祂我願撇下世界,因我有更榮耀基業;

主已應許我得生命,換來百倍,就在今生。

二、

奔跑路上,主恩豐滿,應時、多方,你們供應無限;

你們愛主,常激勵我向前,也用這愛愛我,何其深遠;

軟弱,陪我同哭主前;失敗,也要跌在你們中間。

走過日子,我心只有感恩,我的成長、喜悅都在你們。

我心讚美,為著你們;弟兄姊妹最愛最親。

我靈、我魂、我整個人,樂意全然信託你們;

我們成為一個活祭,主前侍立,討主歡喜,

無論何往,放膽舉步,有弟兄處,就有活路。

 

 遇見耶穌,我纔相信,有一種愛果真沒有條件;愛使祂來救我並住我心,背負我的軟弱,醫治甘甜。

 第一次唱這首詩歌時,對於「愛果真沒有條件」這句話印象深刻。在生活中,我們可以在家、在學校、在職場中,找到一些的愛,但往往是有條件或是希望有回報的愛,詩人卻提到愛是沒有條件的。在聖經中羅馬書章八節:「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就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們顯明了。」約翰一書章十六節上:「主為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我們是不堪不配的罪人,但主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而死,為了救贖我們,並將祂的愛向我們顯明,這兩經節就說出,耶穌的愛是無條件的愛。

 在學生時期,有一次我發生一件事,讓我非常的難過,一直的哭,我覺得沒有人可以理解我,沒有人可以救我。但這時,主派了一位姊妹打電話關心我,聽到我的聲音時,她便知道我心情不好,她陪我一起呼求主名和禱告,供應主的話來安慰我,我就在過程中,享受主醫治的甘甜。

 遇見你們,我纔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我真滿足活在幸福之中。

 青少年的寒假暑假,我選擇沒有去補習,沒有和同學到處玩,每天都往會跑。會所一點都不吸引我,也沒有電動玩具,我也不喜歡讀聖經,去的原因,是因為那裏有一群人。會對我來說從來不是一棟建築物,而是那群人。那是個手機尚未猖獗的年代,智慧型手機只出現在電影。因為我們在那個沒有電視、沒有網路的範圍中,把青春獻給了同伴。

 青少年認為的幸福是甚麼?對當時的我來說,就是快樂。那時唱著這首歌便覺得,像我這樣平凡的人,竟然能有這麼多人愛我、關心我、照顧我,實在是因為神的愛充滿了這些人。我不配得著這些愛,但神把這豐盛的產業─神的家人─賜給了我。

 

 祂的愛情不會毀損,祂的信實從不短缺,生命供應全備、常新,帶我與祂身體聯結;

 我曾經聽過一位服事者的見證,他經歷神的信實從不短缺。當時他剛進入職場,沒有什麼錢,會正在推廣要讀生命讀經的負擔,他很渴慕要追求主的話,被主的話構成。當他一拿到薪水之後,就把錢拿去買所有的生命讀經,接下來就開始省吃儉用,直到有一天下午他把錢用完了,不知道下一餐該怎麼辦時,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他照常去聚會,他也去禱告,主就在這時,安排一位聖徒說要愛筵他吃晚餐。聚會後他收到一包奉獻包,見證主是信實的,恩典夠他用。

 我們受的教育告訴我們,不要麻煩別人,不能麻煩別人。服事者的經歷,正如以下的三節經節。書十二章二十四節:「…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二十六至二十七節:「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主在過程中,幫助服事者,藉由與祂身體聯結,經歷生命供應全備。

 為祂我願撇下世界,因我有更榮耀基業;主已應許我得生命,換來百倍,就在今生。

 能為主撇下世界,是因為認識了這更榮耀的基業。是因為看見了神更美好的應許。大學畢業後,我在職了兩年,因著主的呼召,我選擇放下職業,參加全時間訓練。是因著有一種看見,沒有甚麼比永遠的生命更好。這永遠的生命不是指肉身生命的活到百歲,而是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青少年期,我喜歡這首詩歌,直到如今,我仍然喜歡這首詩歌。現今對我而言能活在召會生活中是很喜樂的事。有時候夜深人靜,回想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就如第二節所描述,因著享受主耶穌的愛、有雲彩的圍繞、同伴們彼此的激勵、經歷祂全備的供應,使我能放膽舉步,奔跑前面的賽程。盼望我們的一生,如詩篇二十三篇六節所說:「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陳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