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約翰福音的開頭說到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一1而這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14

主耶穌是永遠的神,但祂在時間來成為人,受人的限制,甚至遭受人的不信與宗教的逼迫。然而主向那些逼迫祂的人啟示,祂只尋求父的榮耀,並以父為源頭與原始。

一、

流露、流露、流露祂的豐富,讓生命豐富從我裏面盡流出;

流露、流露、流露祂的生命,讓生命豐富成為眾人的供應。

當我知道在我裏的豐富,當我知道這豐富的滿足,

我就願將豐富盡都流出,好叫眾人都因這流露得飽足。

 

到了七章,主在住棚節的最後一日,就是最大之日,向那些在節期中享樂卻仍舊乾渴的人,高聲呼喊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七37~38主向人啟示,祂是惟一且真正能滿足人需要,解人乾渴的生命活水。而主這樣成為活水,供應人的需要,乃是藉著祂經過成為肉體、釘死、復活、升天、成為賜生命的靈,就是那靈,那包羅萬有之耶穌基督的靈,進入一切信入祂的人裏面。這樣一位包羅萬有的靈,把生命水的河賜給我們,供應我們所需要的一切,並要從我們裏面湧流出來。

如同這首詩歌第一節所說,我們知道在我們裏面有那包羅萬有的靈,是何等的豐富,並這豐富能解我們的乾渴,使我們滿足,就當讓生命的豐富從我們的腹中流出來,好叫眾人都得飽足。

二、

釋放、釋放、釋放祂的生命,讓祂生命的一切豐富都流出;

能力、智慧都在這生命裏,無時無刻不豫備從我裏顯出。

不需盡力喊叫纔能釋放,不需維持宗教裏的安靜;

祂的一切都在這生命裏,我若自由祂就能從我身流出。

 

十二章二十四節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主耶穌落在地裏死了,使祂神聖的元素,神聖的生命,從祂人性的體殼釋放出來,在復活裏產生許多信徒(彼前一3),正如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把生命的元素釋放出來,又從地裏長出,結出許多果實,就是許多子粒。我們都是這許多的子粒,有這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今天我們都該藉著操練靈以釋放我們裏面神聖的生命,不讓祂在我們裏面受到限制,能從我們身上流露出去。

我們要實行神命定之路,就要成為流露生命的人;首先我們必須被那靈充滿,並釋放我們的靈。在我們的生活、說話、行事為人上,都能夠講說、流露基督,使我們所接觸的人因我們得飽足,這樣,結果子必定會是我們流露生命的結果。(林慕安

參考書目:約翰福音生命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