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常受弟兄來灣開工不久就常到各地訪問、開特會。這首詩當他自高雄搭車赴南旅途中有感而作(約1952年前後)。

 以前沒有唱過這首詩歌,而在斯里蘭卡第一次聽到。斯里蘭卡爆炸案發生後,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有辦法到校園傳福音。很多時候我們就在會所唱詩、禱告,同時為了製作斯里蘭卡第九輯的詩歌專輯,同伴們開始練習彈、唱這首詩歌:

等到何日恩主回來?我心渴望見祂丰采!

等到何日恩主回來,好使我得奏凱,見心愛?

恩主快來!恩主何待?到何日你肯來慰我心懷?

恩主快來!恩主何待?我心切慕你同在!

 馬太福音十六章廿七節:「…人子要…來臨…」,啟示錄廿二章二十節:「我必快來」。主在這兩處,和新約好些別處的經文裏,都確切的應許我們,祂要再來。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一到十節還說到:「弟兄們,關於時候與時期,不用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明確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毀滅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絶不能逃脫。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裏,叫那日子像賊一樣突然抓住你們;因為你們都是光明之子和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黑暗的。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其餘的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但我們既是屬於白晝,就當謹慎自守,穿上信和愛的胸甲,並戴上救恩之望的頭盔。因為神沒有派定我們受忿怒,乃是派定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著救恩。祂為我們死,好叫我們無論醒著或睡著,都可與祂同活。」

 從小常常聽見關於主要回來的信息,知道我們的主有一天要再來,但我總是害怕唱到渴慕祂再來的詩歌,因為在我的生活中並沒有為著祂的回來而預備自。直到主帶我進了訓練中心,學習在祂的話上下功夫、操練靈顧到生命的感覺、實行神命定之路等,甚至有機會到海外開展。

 因為開展的果效一直不太好、英文也不好、又遇爆炸案,常有自己為什麼在這裏的思想,而向主流淚禱告。但就在享受這首詩歌的時候,受主提醒,祂仍然在藉著這個量給我的環境,預備我成為等候祂回來的人。我開始能好暢快的唱著:「恩主快來!恩主何待?我心切慕你同在!」讚美主,願意繼續過這樣的生活,直到祂回來。(吳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