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回禾捆滿懷喜樂,憑信撒種忍耐收割

屬靈的爭戰

因著兩天的勞苦,我們沒有結任何的果子,這就把我們眾人逼到神面前,主阿你是莊稼的主,催趕我們收割你的莊稼,我們卻一無所獲;主阿,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第三天我們就有一轉。

這是一個屬靈的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將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林後4~5)。藉著禱讀主的話,眾人的禱告就得著加強。撒但和空中黑暗的權勢已經被捆綁,人心思堅固的營壘已被攻倒了。禱告乃是從事屬靈的爭戰,要使人心轉向主,我們需綑綁那壯者(太十二29)。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統兵的君王逃跑了,逃跑了。

 

喜樂滿懷,禾捆帶回來

 副歌:禾捆帶回來,禾捆帶回來,我們喜樂滿懷,禾捆帶回來。歌詞重複兩次,原因是太喜樂了,喜樂滿懷,禾捆帶回來。當撒但被綑綁,當天晚上我們就結兩個果子,我們向主宣告的目標是十個果子。第二節:炎日我們播種,陰天我們播種,四月的太陽有時是挺大的早上和下午皆是如此每日出發傳福音前的禱告和預備靈是非常重要的。一同配搭的弟兄說不開冷氣乃是為著適應外出炎熱的天氣不管炎日或陰天,我們都帶著信心前去播種。不怕朔風怒號,不怕烏雲蓋;傳福音會遇到艱難的環境烏雲密布,例如:人的拒絕和冷言冷語,甚至斥責我們,使我們沮喪灰心。但主說:凡為我和福音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救了魂生命。」(35不久莊稼成熟,不久一切完工,第一節提到等候再等候,這裏強調不久再不久,莊稼的主就要完成祂收割的工作。我們喜樂滿懷,禾捆帶回來。信心的工作加上愛心的勞苦就會產生盼望的忍耐。

榮耀歸神、喜樂歸我們

 第三節:起來,前去播種,為主流淚播種,我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凡流淚撒種的必歡呼的收割雖然時遭損失,雖然當忍耐,傳福音就是還我們福音的債,與福音同受苦難,這需要我們的恆忍,並盼望主的再來。哭泣就會過去,歡迎就在路終,我們喜樂滿懷,禾捆帶回來。第四天,主就將七個果子賜給祂的召會。下午時刻,當一個一個福音朋友受浸得救時,我們眾人真是喜樂滿懷,將榮耀歸於神。在主日上午的聚會,昨晚受浸的一位弟兄,把他的朋友帶來聚會,也受浸得救。當主日眾人歡喜的聚集展覽基督,主就把第十個果子加給我們。感謝神,我們真是喜樂滿懷,禾捆帶回來!(完,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