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愛,我愛我恩主,不願自由外出;
因祂是我救贖主,為我贖價已付。
愛祂、事祂永不離,何其甘甜、蒙福;
雖然有時會困倦,祂賜安息穩固。

二、
我主捨命流寶血,重價買我歸屬;
救我脫離罪權勢,脫離己的束縛。
祂既召我來事奉,我願甘心順服;
如此永享真自由─愛中作祂奴僕。
三、
全心事奉不半途,惟有祂是我主;
祂是愛我將命捨,我願永遠祂屬。
我心感戴、靈歡騰,口中高歌不住:
我愛,我愛我恩主,不願自由外出。

 在出埃及記廿一章一至六節,有一幅關於奴僕事奉主人的美麗圖畫。在那裏,說到一個希伯來人服事他的主人六年,第七年他就可以自由。「他若單身進來,就可以單身出去;他若有妻子,他的妻子就可以同他出去。他主人若給他妻子,妻子給他生了兒子或女兒,妻子和兒女就要歸與主人,他要獨自出去。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這幅圖畫的美麗,在於愛。一個奴僕怎麼可能不願自由?但因著他愛他的主人,他寧願仍然作奴僕受約束,這愛乃是自動自發的,不是因為人或律法的要求。
 這幅圖畫豫表基督愛神、愛召會,也愛祂所有的子民。因著這愛的激發,祂就甘願作奴僕;也說出我們這些相信基督的人,都必須是祂的奴僕。舊約和新約都指明,神的子民需要有奴僕的靈。因著我們愛神,也愛祂的召會、祂的兒女,有這樣的愛作我們的動力,我們就能成為犧牲和服事的奴僕。
 補充本詩歌850首就是根據這段聖經而寫的詩歌。第一次聽到這首詩歌,是在全時間訓練中心的時候。雖然身在訓練中,但還是會為自己有許多的考量,有時早上醒來還會疑惑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裏?但每當想起主的愛,祂付了贖價,將我從撒但的權下拯救到祂愛的國裏;我就不禁讚美神,願意向祂更新的奉獻,繼續留在祂訓練的手裏,不願自由出去。


 詩歌第一節說到:「愛祂、事祂永不離,何其甘甜、蒙福。」當我全時間訓練在第一年的休訓期間,因著在訓練中成績不理想,使我心灰意冷。但藉著休訓期間回到高雄有分開展大專校園、服事青少年特會及各樣行動,使我嘗到事奉主的甘甜。即使在服事中仍有困倦,但也享受到主所賜的安息穩固。因著那段期間回高雄的服事,使我恢復對主的愛,放下自己的揀選和定意,再更新奉獻自己,回到訓練中心。
 第二節說到:「我主捨命流寶血,重價買我歸屬;救我脫離罪權勢,脫離己的束縛。」想起主對我的救恩,言語實在無法述說,若不是主流血將我買,我今天還不知在何處流浪,遍尋人生的真諦實意。後面說到:「祂既召我來事奉,我願甘心順服;如此永享真自由─愛中作祂奴僕。」在大二得救後,大四即將畢業時,主就藉著全時間訓練學員的榜樣呼召我愛祂、事奉祂,雖然有許多的顧慮,但終究順服主的呼召,參加了訓練,並全時間服事主。在這裏真是可以宣告:「得著真正的自由,在愛中作主的奴僕。」


 第三節說:「全心事奉不半途,惟有祂是我主;祂是愛我將命捨,我願永遠祂屬。我心感戴、靈歡騰,口中高歌不住:我愛,我愛我恩主,不願自由外出。」在服事時總是有高山也有低谷,遇到低谷時,不免會有消極的想法。但我寶貝詩歌說到「全心事奉不半途,惟有祂是我主。」除主以外我沒有別的主人,在禱告時主也會提醒我,愛祂、事奉祂不要半途而廢,不要因為消極的事物而影響事奉祂的心。
 在出埃及記廿一章這段條例的末了,當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他就要被帶到門前,靠著門框,主人要用錐子穿他的耳朵。」古時候,奴僕必須站在門框旁邊等候主人的命令。他們不憑著自己作什麼,只照著主人的話而行。今天我們作為基督奴僕的地位,也該在門框旁邊。主人用錐子穿他奴僕的耳朵,這表徵奴僕的耳朵被開啟,為要聽從主人。願這也成為我的提醒,在我的服事中,站在奴僕的地位上,不憑自己行事,只按照主的話行事,也求主使我有開通的耳朵,能聽主的聲音。繼續在愛中服事主和祂的召會。(郭修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