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離天庭,撇棄寶座和榮冕,為救我竟甘願來世間;
但在伯利恆,並無一家房空閒,備接你降生到裏面。

副歌
哦,來我心中,主耶穌!在我心有空房為著你;
哦,來我心中,主耶穌!來!在我心有空房為你。


天使讚高聲,天上眾軍也響應,樂宣告你身位,君尊榮;
但你來地上,出生寒門,無佳形,陋城中生長,無人重。


狐狸尚有洞,飛鳥亦有其窩巢,山谷中,樹林內,任逍遙;
你無枕頭地,終日飄泊猶太郊,加利利野地宿荒草。


哦,主,你來此,帶生命之恩言,好釋放你子民脫苦難;
他們卻侮慢,戲弄且加荊棘冕,終將你置於受難山。


天上還要響,天使更要讚高聲,歡頌你來得勝,至威榮;
願你那時候,將我提接並說明:『我身邊有房備你用!』

副歌

我心要歡暢,主耶穌!你來時要召我到身邊;
哦,願你快來!主耶穌!來!快將我接到你身邊。

 對這首詩歌最深的印象是在某一天晚上,正為當天的忙碌受到攪擾而疲憊不堪時,藉著和一位姊妹晚禱唱了這首詩歌,我們就向主禱告,「主阿,倒空我們,使我們的心有空房為著你。」
 一個三十二歲的女子Charlotte Elliott(1789-1871),因病癱瘓,必須終身在床上度過。她本來十分難受,但神給她靈感,使她因著耶穌一生的圖畫出現在她腦海中,而寫出許多優美的詩歌,共150首,包括這首「哦,來我心中」(詩歌732首),藉此傳揚福音。而Charlotte Elliottu也因著讓主耶穌住在她的心房中,得著真正的滿足,心靈不受疾病束縛,讓神作她真正的自由。


 詩歌本身共有五節,從耶穌的出生寫到祂釘十字架、復活、升天。第一節到第四節,主要是講到耶穌在地上的為人生活,乃是過一種漂泊、艱辛的生活。祂出生時,沒有客房可住,只好移到馬槽;祂成年時,沒有枕頭的地方,連狐狸、飛鳥都有安居之所。因此,耶穌何等需要一個歇腳的地方,並能讓祂長久居住。第五節說到主耶穌已經升天登寶座。我們若讓基督住在我們裏面,在祂榮耀之時,我們也要與祂一同得榮耀。
 雖然主耶穌在地上生活經過了一段難以想像的辛苦歷程,祂卻不喊苦而救了我們。祂原來住在人所不能見的大光中,但卻願意住在我們小小的心房裏,好與我們一同經歷人生各樣大小的事情,與祂更加親近。
 今天,只要我們向主禱告:「主耶穌,我心裏有空房為你預備,希望你能跟我一同居住,一同生活。」(文藻大區 陳馨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