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首很棒的詩歌「我已揀選主耶穌」。這首詩歌總共有四節,分別說出作詩的人揀選主耶穌作世界、作喜樂、作希望、作我主。

有人會說,目前我在召會生活中常常聚會,甚至常有服事,我這不就是已經揀選主了嗎?我也這麼認為。但是過著過著,若我們缺少與主之間的交通,這種生活容易落入一種習慣、形式,甚至我們也可能會更看重屬靈的成就,不知不覺,人還在,向著主的心卻不在了。在聖經裏,主也曾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主要彼得作一個揀選─要嘛是我,要嘛是「這些」。

 第一節說道:「我已揀選主耶穌,揀選祂作世界;祂愛實在是充足,滿足我的一切;主,我是你的器皿,只有你能充盈;敘加的水飲千井,渴仍不停。」世界是我們生活的地方,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勞苦,換得酬勞來使自己得滿足。一般來說,我們的光景都好像在約翰福音四章裏那乾渴的婦人,炎炎烈日的中午在雅各井打水,但就算飲了千井的水,渴仍不停。而揀選主耶穌作世界,代表我們享受這位能滿足我們的主,認定祂是獨一能使我們滿足的一位。在外面我飲了千井的「世界水」仍是渴的,但是我僅簡單的轉向主,呼求祂的名字,祂的愛就充滿我,祂的自己就作了我的滿足。
 第二節說道:「我已揀選主耶穌,揀選祂作喜樂;有祂,我心雖痛苦,依然會唱詩歌;有祂,我無別原因,也發喜樂聲音;因我所有的歡欣,是在祂心。」認真想想,什麼能使我們喜樂呢?我們都知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難過、不哭就了不起了,還說什麼喜樂呢?但聖經中保羅卻囑咐腓立比聖徒:「你們要在主裏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四4)我們之所以喜樂,詩人認為,是因為「有祂」。就這麼簡單─有祂!縱使環境再怎麼艱難,哦!有祂!縱使再怎麼失落,有祂!我們能唱詩歌,發出喜樂的聲音。進一步來說,我們的喜樂甚至聯於主的心。我們因主喜樂之後還要顧到主的心,因著主喜樂,我們也喜樂。


 第三節說道:「我已揀選主耶穌,揀選祂作希望;祂賜基業甚豐富,使我不住思量;將牠賜我的救主乃是我的至寶;今天我心有催促:得祂最好。」聖經中保羅曾說:「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西一27)。作我們希望、盼望的主賜給相信祂的人美好的基業,這裏的基業不是指著榮華富貴或名譽利益。這裏的基業一面來說,主自己是我們的永分;另一面來說,主今天賜給我們的產業乃是召會生活,如補充本詩歌751首「遇見你們」所說:「遇見你們,我才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我真滿足活在幸福之中。」我們在召會生活中享受彼此相愛的生活,但最寶貝的還是把召會生活賜給我們的主,我們過召會生活的目標乃是「得祂最好」。
 第四節說道:「我已揀選主耶穌,揀選祂作我主;祂愛實在是難述,嘗到就會屈服;我已奉獻我一切,向祂我無要求;我心只求祂喜悅,怕祂心憂。」這讓人想起出埃及記裏面那個願意終身服事主人的奴僕,作滿七年工作之後的認定才是他真正的揀選。因為我們嘗到主的愛,我們也就願意回應祂的愛,奉獻我們的一生,求祂的喜悅。這是我最摸著的一節,什麼叫我願意奉獻自己的一生來服事主?是祂的愛。那叫人屈服的愛,為我死,為我付贖價的大愛,困迫著我,叫我奉獻。唱到這一節時,主好似問我:「兩年全時間訓練就夠了嗎?兩年服事就夠了嗎?」怎麼可能夠呢?雖然在今年服事告一段落了,無法繼續以全時間的身分服事主,我仍願意奉獻以全時間的心志來服事我主。主耶穌永是我的主人,或工作或結婚生子,我都不願意自由外出。
 副歌是作者的宣告,也該是我、也該是每一位嘗到主而滿足者的宣告:「耶穌,耶穌,我揀選主耶穌,我心今正住在所有甘甜事物之源;耶穌,耶穌,祂乃是我滿足,是祂消除我的要求,平靜我的意願。」(鄭幸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