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真不知聖靈如何引人知道己過,並由聖經顯明耶穌,使人接祂為主。
I know not how the Spirit moves, convincing men of sin,
Revealing Jesus through the Word, creating faith in Him.

四、
我真不知我的前途到底是甘是苦;我也不知未見主前還有甚麼試煉。
I know not what of good or ill may be reserved for me,
Of weary ways or golden days, before His face I see.

五、
我真不知何時主來,那時我是何在-到底我當經過死谷?或將空中遇主?
I know not when my Lord may come, at night or noon-day fair,
Nor if I’ll walk the vale with Him, or “meet Him in the air.

(副)
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保守我所信託祂的,都全備直到那日!
But “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and am persuaded that He is able
To keep that which I’ve committed unto Him against that day.”

 第三節,這條信心的道路,需要藉著聖靈的工作,使我們能接受祂。祂用祂神聖的生命點活並更新我們的靈(西二13)。結果我們就愛主,用我們更新的心渴望祂,並且藉著運用我們更新的靈,就能接觸祂、接受祂並盛裝祂。(參結三六26註1)
 在我休養期間,因為身體狀況時好時壞極不穩定,我的情緒也因此起伏;這時我看見,操練我的靈使我得以剛強,即便如此,我還是勝不過肉體的輭弱。當我禱告需要有能理解我痛苦的同伴來幫助我,主就為我預備。我禱告不知如何是好時,主使我拿起祂的話一字一句慢慢的讀,祂的話就是祂的人位,向我顯明,用最應時的話向我表白祂的心意,祂的話成了我的把握,使我不再猶豫、懷疑。約翰福音一章十四節上:「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由聖經顯明耶穌,使人接祂為主。

 第四節、第五節,對主的經歷到此,我已經完全服了下來。身體的輭弱,修去我天然的菱菱角角,柔軟我裏面的剛硬。連我所羨慕的能力、恩賜,也不再羨慕了。惟有主是我的一切,主要我如何我就如何。無論前方還有多少試煉等著我,我都只有一個盼望和等候。在主來臨時,無論我處在高山或低谷,我是否能不顧自己的光景,只要得主的稱許。


 副歌,「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保守我所信託祂的,都全備直到那日!」這一句是出自提摩太後書一章十二節。很摸著「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我所信的這位,「不是任何事物,乃是活的人位,就是活神的兒子基督,也就是神聖恩典和永遠生命的具體化身。在祂裏面的永遠生命是有能力的,足能扶持為祂受苦的人,一直到底,並保守他承受那要來的榮耀。在基督裏面的恩典,足彀供應祂所差遣之人一切的需要,使受差遣的人跑完職事的賽程,直到在榮耀裏得著賞賜(四7~8)。因此,祂能保守使徒所信託祂的,直到祂回來的日子。」(提後一12註1)
 這首詩歌不僅使我從下沉的光景中得著復甦,更使我充滿了一種盼望與確信。因為我可以不知道別的,而環境又是如何的臨到我;但我只要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是這位主,在我裏面滿了生命的大能,和祂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從一切的消極中得蒙拯救,天天經歷祂生機的救恩,與祂更親更近。祂必要保守我所信託祂的,或是祂所交託我的,在這條新約獨一職事的賽程中奔跑,直到主的再來!(完)(呂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