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對這首詩歌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在我參加全時間訓練第一年的時候。有一次教師問我們要如何奉獻?他點了詩歌349首,當時眾人都在靈裏唱到奉獻的負擔裏;既然奉獻了,就要走奉獻的路。誠如這首詩歌所帶來的光照與暴露,眾人都向主悔改並再更新的奉獻。這堂課非常的震撼我,使我認識什麼是「走奉獻的路」。

 訓練畢業後進到召會生活裏,因著有許多事務的服事及生活的瑣事等,讓我的生活有時似在高山,有時又似在低谷。在一次個人的禱告中,這首詩歌又在我心裏響起,再唱它時便覺被主光照、暴露。
 
 第一節說到:「眾人湧進主的國度,十架少人負;眾人爭奪主的賞賜,世界有誰辭?」對照自己的經歷,我也含在那一個想進主國度的「眾人」,但在環境中時常不願意背十字架,主用馬太福音十六章廿四節向我說話:「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詩歌第二句:「眾人爭奪主的賞賜,世界有誰辭?」唱到這句非常扎心,想起我心中還有許多世界的吸引,雖想得主賞賜,但我向世界又辭了什麼呢?


 第二節詩歌讓我想起哥林多後書六章八節:「藉著榮耀和羞辱,藉著惡名和美名,證薦自己是神的執事;似乎是迷惑人的,卻是真誠的。」榮耀和羞辱後接著是惡名和美名,榮耀來自神和愛神的人,羞辱來自魔鬼和牠的跟從者。惡名來自反對者和逼迫者,美名來自信徒和接受使徒所傳、所教之真理的人。從前我覺得我們跟隨主是好的,得到許多美名是理所當然的,但得到惡名是我從未想過的。藉著主話的開啟,藉著歷世歷代以來眾聖徒愛主的榜樣,使我看見,跟隨主是需要出代價的,就如基督成為燔祭蒙神悅納前,需要經過剝皮、切塊等,脫去祂人性美德的彰顯。同樣在跟隨主的路上,我們得到惡名,也得到美名。李常受弟兄說:「你若總是得到美名,你可能是對主不誠實、不忠信的。你若對主忠信,對召會、對聖徒誠實,你會得到美名,也會得到惡名。」
 
 第四節說到「當主凡事為他豫備,他就大讚美;當主稍微求他一點,就立發怨言。」在傳福音的事上非常受這首詩歌的光照。當主為我們預備平安之子時,我心中真是對主滿了讚美,但當我們開展沒有果效,又要超時開展時,這首詩歌就浮現在我心裏。就像主在對我說:「當我稍微求你一點,你就立發怨言。」真是再向主悔改,並願意為主的緣故再拼上全人!
 
 第五節:「但那誠實愛主的人,禍福都不問,就是他們寶貴心血,也願為主捨;求主給我這樣心志,赤忠忘生死。」每每唱到這節總是被詩人向著主的愛摸著。他為著得著主願意背十架、辭世界、受羞辱、擔損失、願禁食、願漂泊,因著主愛的困迫使歷世歷代愛主的人願意走上這條路。寶貝這首詩歌,使我不只向主悔改,更是向主更新自己的奉獻,願我能繼續走在這條奉獻的路上,到老都不偏離!(莊恩佳)

 

眾人湧進主的國度,十架少人負;眾人爭奪主的賞賜,世界有誰辭?

人雖無心走主道路,仍想主祝福!人雖無心走主道路,仍想主祝福!

眾人都慕得主榮耀,羞辱少人要;眾人都愛同主掌權,損失有誰願?

幾乎無人因主緣故,看萬事如土!幾乎無人因主緣故,看萬事如土!

多人都貪享主甘旨,少有願禁食!多人都喜登主寶座,少有願飄泊!

同祂唱詩雖然有人,儆醒卻不能。同祂唱詩雖然有人,儆醒卻不能。

眾人都想同主高貴,卑賤卻都畏。當主凡事為他豫備,他就大讚美;

當主稍微求他一點,就立發怨言。當主稍微求他一點,就立發怨言。

但那誠實愛主的人,禍福都不問,就是他們寶貴心血,也願為主捨;

求主給我這樣心志,赤忠忘生死。求主給我這樣心志,赤忠忘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