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靈配合主行動 同魂開展神國度

 

親愛的聖徒們,願大家康壯有活力!
 關於斯里蘭卡的開展,我有三個負擔交通:第一、斯里蘭卡開展的歷史;第二、斯里蘭卡整個的情況;第三、我們需有同靈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同努力的方向。

 


一、斯里蘭卡開展的歷史:
 在2000年8月,我們家與桃園團第一次踏上斯里蘭卡這塊美地。那時在Kandy有全國的牧師特會,在當時的特會中,我們得著Lionel弟兄這個家。隔年,2001年我們與廖弟兄兩個家就被差派到斯里蘭卡。2001年1月1日到5月底,短短五個月的時間,我們作祂活的見證人,讓Lionel弟兄也感受到真實的召會生活。後來,因著工作需要我們兩個家被差派到印度開展,Lionel弟兄也有機會到臺灣、菲律賓、新加坡去訪問眾召會,藉著相調訪問他看見了基督的身體,實際的經歷了身體生活。回來後,他宣告:「我要走主恢復的道路!」以前他是神父成了牧師;現在他是牧師,願意成為親愛的弟兄。從2001年到現在,十四個年頭過去了,在這過程中眾召會和聖徒們的澆灌、栽種、成全,使原本只有一粒種子-國度的種子,現在卻有十一株小小的召會樹,將近有三百位的聖徒活在召會生活中。這是何等大的祝福,證明聖徒們的勞苦在主裏都不是徒然的,尤其是2011年後高雄市召會,竭力的擺上。

二、斯里蘭卡國家的情形:
 第一、這個國家家族觀念濃厚,非常重視家庭。他們都是一家一家的,家與家之間的連結非常緊密,所以在這裏開展,我們確實得到許多完整的家,藉著熟門,可以不斷地開展。
 第二,他們的個性雖然慢一點,但是非常的柔和謙卑。因為這個國家的人口不到兩千萬,土地面積卻是臺灣的一點八倍大,而且大部分都是平原。他們的信仰是以佛教為主,他們沒有拜偶像;佛教在這裏是一種哲學,要勸人向善。因為每個家都有土地,不需要與人相爭,他們天性好客,非常的柔和,不與人相爭,非常友善。在這裏確實可以得一些聖徒,是容易配搭、容易調入基督宇宙的身體、一個新人裏的。
 第三、這個國家長期受到英國的統治,非常西化。在可倫坡大都講英文,他們年輕一代嚮往到英國牛津、劍橋大學讀書。他們對外國人非常友善,我們若為了福音的緣故來這邊開展,是受歡迎的。
 第四、整個政治的局勢是配合主恢復的行動。從2014年我們預定到了2020年的計畫。在2020年之前我們要福音化整個斯里蘭卡二十五個區,每個區都有主的見證,要興起二十五處的召會,現在已經有十一處了。2015年一月總統大選換了一個新總統,國會大選換了新國會、新總理,他們宣告在十年之內要蓋完所有的高速公路,達到所有主要的城市。這是為什麼?這是為著主開展的行動!從2009年內戰停止之後,這個國家就是為著主的開展,他們強調宗教自由,甚至慢慢也跟臺灣有關係,將來會互設辦事處,這一切都是為著相調開展。如此斯里蘭卡的聖徒到臺灣就容易了,臺灣的聖徒到斯里蘭卡也是容易的,以後可能也會有直航。感謝主!主已經預備了一切!為著祂恢復的開展。




三、斯里蘭卡福音努力的方向:
 我們需要同靈、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起努力,為了要來這五年、十年的黃金開展期,有六個要點。
 第一、我們有負擔加強可倫坡召會的見證:可倫坡是斯里蘭卡的首都,希望每一年能增一個區,現在有兩個區。2016年開始,高雄市召會有負擔差遣年輕的學員,第三年來斯里蘭卡開展,加強這裏的青年人。感謝主!
 第二、加強各召會對主的享受,還有神命定之路的實行。加強團體晨興、讀經、讀生命讀經,還有神命定之路關於生養的實行,這何等需要中壯年的聖徒前來配搭。各地服事的弟兄們都非常有心,他們願意服事,但他們還非常年幼,在主恢復裏非常短的時間,何等需要資深的弟兄們,經過多年召會生活的歷練來幫助他們。如黃弟兄夫婦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他們在那裏陪晨興、讀經、實行神命定之路,以及聚會,常駐、陪伴,使聖徒被成全,在各地的金燈臺就更能茁壯發亮,甚至可以開展鄰近的召會。黃弟兄在Batticaloa 就要開展鄰近的Trincomalee,這是何等的喜樂、何等的榜樣。
 第三、年輕人的成全。年輕人是主恢復的下一代,所以2016年八月將與高雄來的大學生一同有青年人的訓練,及大學校園的開展。
 第四、我們的目標是每年興起三處召會:我們鎖定了四個城市作為2016年開展的目標。這四個城市是:Galle、Trincomalee、Kadawatha、Vavuniya,其中Galle、Kadawatha兩個城市是這次醫療團(2015年12月)經過的,這四個城市現在向著主的恢復是敞開的。明年我們安排了四次的加強開展,何等需要聖徒們一同參與,求主能夠興起三處的金燈臺。
 第五、文字翻譯工作:主的恢復是真理的恢復,需要藉著文字讓主的真理不受限制,除了晨興聖言的翻譯之外,2016年全國特會將進入路加福音,我們需要翻譯路加福音的綱要、經文、註解及生命讀經。還有翻譯九十六課的信息以應付各種特會、訓練的需要。
 末了,財團法人登記能夠在2016年三月底完成:為著主在這地的行動,我們需要有自己的地、訓練中心、辦公室、及車輛。需要訓練本地年輕的聖徒、青年人,使他們被高峰的真理所構成,投入神命定之路的實行所,能夠持續主恢復的見證,繼續往前開展。

 感謝主,聖徒們都感受到2015年主在斯里蘭卡的行動是加速的。在這個加速的情況中,我們何等需要聖徒們在三方面的配搭-在禱告上、在奉獻上、在行動上有配搭。開展需要人力、財力、和神力;人力就是我們的前來,財力就是我們的奉獻,神力就是我們的禱告,需要三足鼎立。我們需要一同出力、盡力、用力,主必在我們的配搭中祝福我們,使我們都有分於這榮耀的開展。一個種子經過十四年,成為十一處小小的召會樹,我深信主的恢復在斯里蘭卡在要來的十年會有何等大的繁增,祂的祝福遠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我們願意同心合意,在人力、財力、神力上都擺上。阿們!(潘德城)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