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真理語言,順服生命靈感,奉獻服事青年

 這次斯里蘭卡全國青年訓練聚會是在4月8至14日舉行,訓練的對象是13至29歲來自全國14處召會的聖徒,共有48位參加。這些聖徒有些是因為學期結束,有些是因著假期,而奉獻休假的時間,一同投入在可倫坡有為期六天的訓練。

 第一天晚上的信息主要是讓青年人看見,他們身為主恢復的下一代該有的異象及重要性;看見自己在神眼中的寶貴,並在五件事上預備自己。第一、必須在屬靈生命上,有追求、有長進。第二、必須在真理上裝備自己。第三、必須建立好的性格。第四、務必要接受高等教育;在受教育的過程中學習語文,特別是英語。第五、要懂得歷史,懂得世界的局勢和潮流,並知道主今天在地上的行動。
 這次訓練主要的內容《生命課程》,首先論到信徒得救後立即應當知道、認識、並實行,種種關於我們和神之間的事。再論到神為我們信入基督的人,所有的成就,以及所要達到的目標。也幫助參訓的聖徒,由遷入基督裏開始一步一步的逐一深入,目的乃是使我們經歷、彰顯基督,接著由順從生命的感覺和膏油塗抹的教導,使青年人認識屬靈生命的長進是需要順服主在內裏的感覺和教導。末了,說到等候主來和被提見主,這該是每一位青年人該有的態度。
 在訓練中主要有三方面的成全:一、職事—藉著每天的晨興進入職事的說話,享受耶穌的靈,以基督爲我們的榜樣。二、真理—除了聚會講過信息外,也在分組時間預備分享和問答,陳明真理和經文出處。三、生命—進入生命的信息不能只在真理上裝備,每堂聚會都有十分鐘個人禱告消化的時間,使信息作到人的裏面。
 在訓練中的飯食及茶點服事也安排受訓者來服事,使他們有服事的靈。也藉著點名和飯食操練準時及不浪費食物。聚會的信息是用英語來釋放,藉此加強青年人對語言的裝備。藉此訓練青年聖徒更新對參加全時間訓練的奉獻。為著主在斯里蘭卡得著的青年人讚美主。(王培安)

 這次青年訓練很寶貝一個辭「順服」。我們需要照著裏面膏油塗抹的教導—順服。剛開始服事青年訓練聚會很不容易;如生活習慣、吃飯方式、語言隔閡等的問題。但是我很寶貝弟兄開頭的話:「我們都是神的傑作。尤其是青年人,你們更是轉移時代的青年人!」一面提醒青少年要更新奉獻;另一面也使我的服事更加戰兢恐懼。
 我需要寶愛青年人,如同神一樣。我要順服裏頭生命的感覺,這才能代表神來服事他們。感謝主,我很高興參與這一次的服事。主預備我進入登記上課說話、走動的服事。這讓我更有機會牧養青年人。
 我為著青年人禱告時,主提醒我需要順服祂的帶領。我藉著利用眼神提醒,拍肩提醒,最後下課再個別關心。非必要,我並不想要登記他們。我學習否認己,順服裏面的感覺。用主無限的愛服事他們。青年人開始向我們敞開,也將自己交在訓練的手裏。
 一堂堂聚會話語釋放的豐富;青年人就越發踴躍回答問題。最後青年人上臺奉獻操練讀經、禱告;甚至參加兩年全時間訓練!我看見了青年從不願意操練到甘心樂意在受限(甚至受苦)的環境中學習順服。從他們臉上充滿喜樂的榮光,我知道他們比先前來時更不一樣了!這是最有價值!願主繼續製作變化他們,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陳素蓮)

 我們剛結束青年訓練,參加的年齡從13到29歲都有,讓我覺得這是很大的挑戰,比較小的坐不太住、會想跟同伴聊天、不習慣個人禱告等,我在服事上感覺到吃力,認為自己大概不適合服事青少年。
 還好我在訓練的信息裏被拯救—要操練拼命的轉,在一切事上享受基督,回到靈裏!並且我們竭力操練顧到生命的感覺、學習順從膏油塗抹的教導,都是為預備我們成為等候主回來的人!阿利路亞!我們有永遠的盼望,我們的主應許有一天祂要回來,啟示錄廿二章二十節是我們的禱告:「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訓練最後一天每個人都上臺輪流申言,好多學生奉獻畢業後要參加兩年訓練,我回想當我還是青少年的時候表現其實比他們差多了,但也是跌破大家眼鏡的進了訓練中心。感謝主,信實的神必按照祂的美意,在一切環境裏成全我們。我來斯里蘭卡,也是主在豫備我,把我作成等候祂回來的人!(吳清心)

 這次青年訓練共有六天,我們進入《生命課程》卷三的內容,信息提到我們不僅要聯於基督,還要住在基督裏,更需要經歷基督。那要如何做才能達到,很重要的是活在生命的交通裏,順從生命的感覺並順服膏油塗抹的教導。什麼時候我不顧到生命的感覺,生命的交通就會中斷和失去,甚至生命的感覺會遲鈍。這話很幫助我。生命的感覺,叫我覺得什麼是出於主,什麼是主所喜悅的。
 有一天,我得知一個消息,我有些想法和意願,但主就提醒我,要去問問祂,是不是討祂的喜悅。在服事青少年時,很寶貝要照著靈生活行動,無論做什麼事,都不憑自己的力量,乃是照著神的旨意,作神所喜悅的事。剛開始青年人還沒有進入狀況和負擔,但我們仍然為他們代禱。第三天,青年人開始操練靈唱詩、禱告,聚會中也用靈說阿們。第四天他們開始踴躍站起來回答問題,認真、積極背經,也比較願意幫忙服事茶點、比較不會浪費食物,感謝主!最後一天,每一個青年人都上臺分享,看見他們這幾天下來的長進和操練,覺得很喜樂!在服事的過程中,生命被主擴大,經歷不憑自己的人性服事人,乃是憑耶穌的人性服事他們。(陳佳虹)

 在這次青年訓練裏,看見各地的青年人來到這裏出了很大的代價,有的光車程多達七個小時以上。聚會中,我很珍賞弟兄姊妹積極主動的靈,操練回答弟兄們所提的問題。其中一位姊妹雖然年紀輕輕,但每到分享的時候,她總是積極主動分享,在飯食服事時也是克盡職責,實在是我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章十二節:「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最後讓我很感動的是,小姊妹們要離開前來和我說,謝謝妳的一切服事,讓我很得安慰。(王張語行)

代禱事項:
一、請為每一位奉獻有讀經、禱告生活的青年人堅定持操練續禱告。
二、請為青年人在各方面受成全預備參加訓練禱告。
三、請為斯里蘭卡青年聚會人數繁增禱告。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