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生命適應一切,見證身體行動是一

   感謝主,小子第一次去斯里蘭卡,有分於高雄市召會在當地的服事與行動。

這次去的行程前三天為訪問Kurunegala與Kekirawa兩處的召會,後三天為參與全國相調特會與兒童服事。這次全國特會的主題是「主恢復的目標:產生一個新人」。已過對於一個新人還沒有那麼有主觀的經歷,這次藉著在斯里蘭卡與當地聖徒相調,實在摸著一個新人的實際!很受到當地聖徒熱情的接待,彼此之間流露出單純的真誠,單純的熱情與單純的愛,我知道這些都不是出於天然,乃是出於基督。經歷到在新人裏,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特會期間,小子主要是配搭兒童服事。當地的兒童年齡差異很大,再加上語言的限制,都需要透過翻譯來傳輸,服事起來格外費力。那幾天,最常帶兒童操練的就是呼求主名,竭力回到靈裏!也的確經歷到主的靈超過一切的限制!雖然服事後身體疲累,靈裏卻是喜樂!也覺得這樣的服事是值得的,趁著他們的心還是好土的時候,把基督這生命的種子種到他們裏面,讓主有機會得著他們的一生!
 這次前去斯里蘭卡之後的摸著與負擔是,主是奮力活動的神,主在斯里蘭卡的行動是快速的,為此我們何等需要為著斯里蘭卡這地的福音裝備語言與真理!好讓我們的服事更不受限制!另外,也加深了小子平時需要操練三個「去」的負擔:「禱告去,財物去與人去。」
 感謝主!讓小子有分於這次身體的行動,願主更多祝福斯里蘭卡這塊美地!(文藻大區 溫俊賢)

 我們的家在兒童工作上,跟著召會的帶領已經有許多的享受,然而卻常常覺得沒有新鮮的感覺。在弟兄們的呼召下,跟著高雄召會親子服事組前往斯里蘭卡,使我們的家有機會重新對於我們的召會生活更珍賞和寶愛。
 孩子們在兒童排有一段不短的時間,週週接受屬靈的傳輸,然而到了斯里蘭卡卻是我們真正開始主觀經歷主的機會。這次孩子們真正將基督的豐富,實化在他們身上,我們一同經歷了苦低貧、親熱就、專公敞、勤大細等。在斯里蘭卡的所見所聞都叫我們更主觀經歷主。
 除了我們家的孩子,還有兒童排的兩位孩子與我們前去。到了當地,孩子們因為天候、自然環境和飲食的影響而常有抱怨,我們就一同享受了保羅所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2~13)於是他們天天操練向主獻上讚美和感謝,他們所寫在日記上的,實在是令我安慰和感動。
 在斯里蘭卡全國相調特會期間,我們和孩子一同配搭服事兒童成長園,這對孩子真是不容易,對於要服事語言不通以及完全不熟識的兒童,常常令他們挫敗。但主的話說:「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是忍耐。」(林前十三7)他們實際經歷了穩忍深,看見「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可十45中)
 要離開斯里蘭卡前一天,孩子們有一餐是領餐費自行用餐,用餐所剩下的費用,可以選擇買一些東西作為紀念。然而孩子們在這一段時間下來,竟是不為自己花費而樂意把這些費用奉獻給當地的聖徒,我真是向神獻上敬拜和感謝。
 感謝主,在這一趟參訪和服事中,我們天天享受基督話語的供應作我們每天的能力,雖然身體勞累卻滿了喜樂!我們和聖徒有甜美的相調,許多的榜樣也成為我們的加力。感謝神,使我們看到基督宇宙身體的榮美,願主繼續記念祂在斯里蘭卡的兒童工作。(文藻大區 溫呂明馨)

 哥林多後書四章十二節說:「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剛來到斯里蘭卡時,我什麼都不想操練。但是因為明馨阿姨一直鼓勵我,所以我就第一次在聖徒家裏禱告。第一次在臺上用英文申言,第一次把不好玩的隊輔工作做好等。
感謝主,讓我願意操練!希望下次還可以來這裏當小隊輔。(文藻大區 廖正修/小六)

 腓立比書四章十二節:「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感謝聖徒打開家讓我們去聚會。感謝主使我每天都可以適應這裏的食物。感謝主,使我珍惜在這裏的一切。阿們!(文藻大區 徐嘉唯)

 馬太福音二十章廿八節:「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以前是受人的服事,這次來斯里蘭卡卻服事別人。我看到他們用靈享受主的樣子,非常感動。感謝主!讓我來斯里蘭卡。(文藻大區 溫唯恩/小三)


兒童排見證分享
 2006年,我們家因著教會的帶領、跟上聖靈的水流,將家打開成立兒童排一直到現在,那時女兒3歲,兒子一歲半,在這過程中,孩子們必須學習跟別人分享玩具、會前的打掃、會後的整理,以及各樣的服事…雖然會有許多的抱怨,但是孩子卻得到了許多的操練和成全;我們家的孩子從小參加兒童排,還有每年暑假的健康成長園、神人家庭訓練,從被服事慢慢學習服事別人;隨著升上青少年,他們願意參加青少年聚會、與同伴一同過召會生活,甚至這次願意到斯里蘭卡服事兒童,感謝主!保守孩子在召會生活中,有同伴、有主,成為他們一生的引領。

訪問召會分享
 今年高雄市召會醫療團與兒童服事團一行55人前往斯里蘭卡進行各地召會訪問。在特會中同時為當地聖徒進行醫療以及兒童服事,事前兒童課程的預備常叫我們軟弱、力不能勝,但我們在那加我們能力者的裡面憑著信心往前,特會前我們分成六個小隊進行各地召會的訪問。我們這小隊分配到Kekirawa、Kulunegala與當地聖徒相調,感謝主的預定,這兩處的青少年和兒童比例較多,我們在那裏與青少年和兒童們有很好的相調。
 在Kekirawa,當地的聖徒知道我們是兒童服事者,生機地邀了一位尚未得救的兒童和他的家人與我們相調,並享受聖徒豐盛的愛筵,陪伴我們的聖徒事後告訴我們,那一餐愛筵是他們最豪華的一頓了。聖徒們將自己最上好的擺上,活出弟兄相愛的光景,為此我們感謝讚美主!
 在Kulunegala,有位大戶人家,一家三代愛主、服事主、樂意為聖徒擺上,家中身為青少年的小姊妹向著主單純,她立定心志要參加臺灣的全時間訓練。還有一戶收入中等的家庭,家中的兩姊妹曾經因為聽不懂英文無法和海外聖徒交通,便向主求學習語言的智慧,如今是我們這次相調英文翻譯的最佳助手。阿利路亞!我們向著主單純、為著主的權益向主求告,主的大能就要在我們身上發動。
 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了這次的兒童服事,原本想帶孩子脫離舒適圈,感受他鄉聖徒的生活景況,卻也擔心他們飲食的問題和生活環境的適應。讚美主!孩子們與當地的兒童透過簡單的英文和肢體動作,竟能相調得非常喜樂,離開時彼此擁抱、依依不捨,孩子們宣告下次還要再去。
 歌羅西書三章十一節:「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前鎮大區 吳黃千惠)

 這個暑假,媽媽說要去斯里蘭卡服事兒童,因為是出國,我很爽快就答應了。
 第一天,我們很晚才到斯里蘭卡,一下飛機,看到機場跟街景和臺灣差很多,到了旅館,看到簡陋的房間,心裏想著:我下次再也不要來了。
 之後幾天的訪問召會,發現弟兄姊妹非常的熱情單純、兒童非常的親切可愛,尤其是特會的那幾天,我和當地的兒童玩得非常喜樂。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我們用簡單的英文跟他們溝通就覺得非常開心,慢慢的我開始發現斯里蘭卡的美麗和聖徒的寶貝,所以我決定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前鎮大區 吳培恩/國二)

 感謝主!讓我有分於這次斯里蘭卡的兒童服事,原本去之前聽到要服事,就覺得好不容易出國,應該要好好放鬆,結果竟然還要服事。去了後發現在特會服事的這幾天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兒童們都很活潑,也會主動和我們玩,有的還用英文和我們聊天(可惜我大部分都聽不懂,覺得很虧欠)。在聚會中,看著他們專注聽講、專一愛主的心,讓我覺得十分感動,青少年們更是作兒童的榜樣,有的還會配搭翻譯,值得我們青少年學習。弟兄姊妹們也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在飯食上,也盡量符合我們的口味(雖然還是很辣),尤其非常感謝在那裏服事的同工,他們跨國的開展和各方面的服事,讓我十分渴慕,也讓我對學習語言有更大的動力。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到斯里蘭卡或其他國家,為主的福音擺上我的一他連得,在學習語言的事上更往前。也感謝主的保守,讓我們這次的行動非常順利,各方面適應良好,與弟兄姊妹調在一起,見證基督身體的一。(前鎮大區 吳恩加/國三)

 

文章搜尋